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列车助产非法”造谣者被罚

2014-07-07 13:16:58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健康新闻据新华社讯 南京市公安局6日发布消息说,近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医生列车助产被判非法行医并赔偿”的谣言始作俑者已查明,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治安处罚。6月26日晚开始,一则帖文在微信朋友圈、QQ群、微博等网络上疯狂流传,帖文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生‘李芊’在火车上救助急产孕妇,却被南京雨花台区法院和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为非法行医并判决赔偿1.4万余元。”帖文引发网民质疑法院公信力和社会公德。

6月27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发现这一帖文后,连夜进行了排查,确认从未受理过被告为“李芊”或任何医生在列车上因救人而引发的诉讼。南京中院还从北医三院核实,这一医院也没有名为“李芊”的执业医师,确认帖文内容为虚假信息,于是向南京公安机关报案。

南京市公安局介绍,接报后,南京警方迅速立案展开调查,在河南省公安机关全力支持配合下,目前已查明谣言的始作俑者为河南一医务人员尚某,因其认为有关法律中的相关条文对医护人员的保护不够充分,为发泄不满,吸引眼球,于6月26日晚10时许,凭空捏造这一虚假帖文,并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后被网民大量转发传播。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尚某治安处罚。南京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沪宁城际部分列车晚点,因风筝缠绕接触网引发设备故障?放风筝应注意什么?

春天不冷不热的天气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明媚的春光里踏青放风筝能舒展筋骨,身体跟随放飞的风筝不停移动,同时也能呼吸新鲜空气,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驾驶员患睡眠疾病致列车脱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再受关注

据报道,美国纽约市一班通勤列车4日早高峰时段进站时脱轨,导致100多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列车驾驶员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再次……详细>>

医生误将消毒水作麻醉剂 澳洲华裔产后瘫痪

澳洲华裔Jason说,他们两夫妻充满期待在医院迎接小宝宝的出世,不想妻子自此便再没离开过病房。因为这场“愚蠢”的医疗事故,他的妻子或许……详细>>

北京市年内助产床位将增千张 每年多承载6万分娩量

昨天,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今年北京市分娩量预计突破30万。为应对这些情况,北京今年将增千张助产床位,可多承载6万分娩量,本月底前,各公立……详细>>

铁道部要求列车不得断供15元以下盒饭(图)

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