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沪宁城际部分列车晚点,因风筝缠绕接触网引发设备故障?放风筝应注意什么?

2021-04-06 08:15:20      

春天不冷不热的天气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明媚的春光里踏青放风筝能舒展筋骨,身体跟随放飞的风筝不停移动,同时也能呼吸新鲜空气,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放风筝也能缓解眼肌疲劳,调节和改善视力,预防颈椎疾病,总之放风筝的好处有很多。不过放风筝时要把安全放在第1位,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4月4日,多名网友称沪宁城际大部分列车晚点,车站内聚集大量旅客。对此全国铁路热线工作人员回应称,接触网挂了风筝导致的晚点,下午3点半左右挂上了风筝。目前,线路正在排查抢修。4月4日晚,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2021年4月4日15时39分,沪宁城际苏州园区至阳澄湖区间,因风筝缠绕接触网引发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接到设备故障通知后,上海高铁基础设施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出动抢修,故障于16时48分处理完毕。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单位和居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严禁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

放风筝应注意什么?

1、优先选择颜色鲜明且较粗的风筝线

一般风筝线直径约1mm,拉力能达到180斤,难以被拽断。但现在市面上大部分风筝是较细的,呈现白色或灰色,难以被发现,可能会出现被割伤的意外事件。另外放风筝时尽量戴上手套,因为受到风力作用,风筝线力量极有可能割伤手。

2、选择开阔的地方放风筝

选择开阔、平坦、四周无高大建筑物、周围没有高的树木和电线杆的场所放风筝,不能选择道路两旁或河旁边又或是堤坝上。

温馨提示

放风筝时若遭遇到风筝断线,应第一时间把断掉的风筝线收走;尤其是坠落到车来车往的地方时应立即剪断风筝线,不然风筝先把车轮带起,割伤自己或割伤他人。放风筝时不能时时刻刻盯着天上的风筝,还应留意四周状况和脚下有没有凹凸不平的地方。放风筝时要远离高压线,以免触电;大风天气放风筝时更应该小心,尤其是放大风筝的人,应跟手中拐子保持一定的距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风筝的注意事项 风筝缠绕接触网引发设备故障 沪宁城际部分列车晚点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