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港制医疗器械入中国市场将有便捷通道

2014-06-18 10:15:41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行业美通社讯 近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与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在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香港服务站揭幕仪式。广东医械所香港服务站的建立,将为香港制造的医疗器械进入中国及国际市场提供便捷通道。

近年,中国医药器械产业发展迅速。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抽样调查统计,2013年全年销售规模达到2120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2012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约1500亿元,近10年複合增长率为21.3%,远远超越其它发达国家。

另外,与全球42%的水准相比,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占医药总市场规模14%,与全球人均器械消费水准相比,还有5-6倍提升空间。TUV SUD 和广东医械所共同窥探到这个市场的潜力和需求,利用此次强强联手,打造中国医疗大国,并预示著双方迈进更密切合作新纪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TUV SUD 南中国区执行总监 Robert Ostendorf 先生致词时亦表示,广东医械所是与 TUV SUD 在一个友好平台下的合作延伸,此平台将会更好地利用香港作为贸易服务及转口的优势,提供国际医疗器械产品认证,助力香港及其它国家相关生产商及开发商。广东医械所香港服务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的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在中国大陆境外设立的唯一服务站。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西实行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统一配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6月24日向媒体通报,广西近日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采购实施暂行办法》,今后广西全区的基……详细>>

我国将制修订国家药品标准3050个 零售药店需具备执业药师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提高药品质量,不断提升相关标准,逐步完善审评审批体系,推进……详细>>

男子耍酒疯大闹急诊室 摔坏医疗仪器获刑6个月

年近五旬的吉林男子刘某醉酒后受伤,在医院急诊室治疗的过程中“耍酒疯”,大闹急诊室,摔坏价值20000余元的医疗仪器。日前,房山法院以寻衅……详细>>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器械质量公告:11家企业12批次产品不合格

12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2016年第9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通报了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等5个品种184批(台)医疗器械的质……详细>>

第19届西部成都器械展开幕 新增检验输血和康复版块

8月15日,为期三天(8月15-17日)的2016第十九届西部成都医疗器械(秋季)展览会(简称:西部医疗展)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