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节食时如何控制甜食欲 喝饮料缓和饥饿感

2014-06-10 17:30:4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为减肥而节食的日子总是无比难熬,对于本来就是视甜食如命的人来说,更是很容易在节食期间疯狂的想要吃甜食。按照最近的说法,压力会加大节食的困难程度,这样一来,甜食党们因为吃不上甜食却又疯狂想吃甜食的矛盾心理产生的巨大压力也会破坏他们的减肥大计。不过减肥党们也不必灰心,日本Modelpress网站6月9日刊文介绍了控制吃甜食欲望的多种好方法,快来学习一下吧!

1。不必勉强忍耐

这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实在忍不住想吃甜食的话就去吃吧!但是也不是放任自己的欲望就可以的。在满足自己一时的欲望后猛然发现自己体重又增加了的悔恨痛苦心情可是很不好受的。因此在进食甜食时一定要考虑好所摄取的卡洛里量,有节制的满足自己的甜食欲。

2。挑选低卡洛里甜食

在超市可以买到很多种类的甜食,购买时要仔细观察其成分和卡洛里量。量或者外观的美味度与卡洛里值不一定都是一致的。有的时候会出现量很大但是卡洛里总量却很低,或者虽然超级美味但是卡洛里值不高的情况。超市的甜食包装上一般都会印有其卡洛里值,购买的时候应该仔细研究比较一下。

3。减肥推荐坚果和干果类点心

肚子饿想要吃点心的时候,为了减肥要尽量消除自己的空腹感,而坚果这种虽然卡洛里值很高但却被公认有减肥效果的食物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坚果富含的脂肪会让人很担心,但其中含有的油类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调解人体血液中的中性脂肪或者胆固醇有很好的效果。饥饿的时候请像松鼠一样小口卡擦卡擦的咀嚼食用坚果类零食吧,这种咀嚼的动作对于刺激可产生满腹感的中枢神经很有益处。

此外,干果这种富含自然的甜味的点心也是减肥者们的好选择。干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要完全消化吸收需要很长的时间,因此可以延缓人体感到空腹饥饿的感觉的时间。像松鼠一样把口腔内满满的塞满干果,并尽量长时间的咀嚼,让干果多在口中停留一些时间,对于更好的品味坚果的美味以及增加饱腹感都很有益处。

4。喝饮料缓和饥饿感

虽然茶和水也可以暂时缓解空腹感,但最推荐的饮料还是可可。在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可可中加入豆浆更是妙不可言。依据个人口味,还可以加入卡洛里值受到控制的甜味料。慢慢的喝下温热的可可饮料对于满足节食期间的进食甜食的欲望是很有效果的。与此同时,可可中含有的矿物质、食物纤维和多酚等物质对于防止体内积蓄多余的水分、脂肪也很有益处,简直是一举两得。

不管是减肥还是别的什么事,太过勉强的话总是难以持久,也难以在其中获得满足感。控制好自己对于美味甜食的致命诱惑,就可以帮助自己在愉快的心情下通过不懈的努力来完成节食减肥的伟大目标哦。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和稳定的两性关系会引发肥胖 推荐22条减肥小建议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6月16日消息,英国科学家进行了一项实验并证实,爱情和稳定的两性关系容易引发肥胖。科学家邀请了近10……详细>>

“微胖女”连喝6天蔬果汁晕倒 蔬果汁虽好却不能长期为食

自从看上相亲男后,武昌的一位“微胖女”就决定为爱一搏,蔬果汁成了她的一日三餐;没想到,连喝6天后她竟被抬进了医院。详细>>

每天多睡1小时可以减肥 保持这些生活习惯会让你越来越瘦

减肥与睡觉有关,多睡觉可能是减肥简单的方式之一,近日有研究显示,每天多睡1小时有助于减肥,研究中对40多志愿者进行睡眠干预,研究结果显示……详细>>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和胖人一起吃饭有助减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和胖人一起吃饭能够保持身材苗条,有助减肥。因此想减肥的话,就多和胖人一起去吃饭吧,而尽量不要……详细>>

日本研究发现喝醋可促进脂肪分解加速减肥

醋在日常生活中一般当作调味品使用,但它的药用价值却没得到大家足够的重视。最新研究发现,醋不但是低热量食品,还能助你减肥。详细>>

  • 许瑞云

  • 张抒

  • 殷晓煜

  • 刘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