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足球教练质疑十余选手先后患癌与橡胶屑有关

2014-05-21 21:00:2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据台湾“中央社”5月20日报道,旧轮胎回收制成的橡胶碎屑(crumbrubber)被大量使用于美国各地足球场。西雅图一名足球教练质疑,10余名华盛顿州足球选手先后罹患癌症,可能与球场上使用的橡胶碎屑有关。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ofWashington)足球队副教练葛里芬(AmyGriffin),平日积极为学校发掘足球校队新秀。但近几年她在挖掘球员过程中,意外发现有13名华盛顿州足球选手都被诊断出罹患罕见的癌症,其中有11人在球队里担任守门员。

葛里芬接受西雅图电视台KOMO访问时说,有些人可能认为这是巧合,但她在现实生活中认识不少罹患癌症的守门员,却没有认识罹癌的一般足球球员。

葛里芬与曾两度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lymphoma)前任职业足球守门员桑恩(EthanZohn)讨论后发现,他们两人所认识的罹癌足球选手,加起来共有27人,其中22人为守门员。

葛里芬指出,虽然无法明确指出守门员为何较容易得到癌症,但她怀疑可能与球场橡胶地皮与橡胶碎屑有关,守门员经常为了挡球、拦截而在地上打滚,有些时候甚至会不小心吞入细碎橡胶屑。

据报道,以旧轮胎回收制成的橡胶碎屑,由于经常含有某些有毒成份,在美国某些州被列为禁燃物品。不过,橡胶碎屑却大量使用于全美各地的足球场上,尤其在湿冷多雨的美国西北部,橡胶碎屑铺在球场上禁得起风吹雨淋,使用情况更加普遍。

该报道说,因为癌症而痛失爱女的雷希(JuneLeahy),就曾对于足球场使用橡胶碎屑提出强烈质疑。雷希的女儿艾佛瑞特(AustenEverett)在西雅图就读高中时,在足球队担任守门员,毕业后进入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ofMiami),却在两度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之后丧生。

雷希说,她一直认为女儿的死亡与橡胶碎屑有着强烈关联。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不是药神》中“神药”真有那么神?那是你还不了解国外绿色综合疗法……

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的“神药”格列宁现实中称格列卫,实际上是一种分子靶向药。在现实中,也有很多癌症患者将靶向药物视为救命“神药”。而在影……详细>>

上海现有恶性肿瘤患者超过35万人 如何预防肿瘤发生

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随着肿瘤防治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早诊断、早治疗,上海市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存期不断延长,现有患者超过35万人,5年相对……详细>>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研究称洋葱皮营养价值高 常食有益健康扔弃可惜

研究人员指出,常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例如洋葱,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胃肠不适、结肠癌、ⅱ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而补充酚类化合物和黄酮醇则有……详细>>

研究称夜间使用人造光有害健康 预防肿瘤七大招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28日消息,以色列海法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夜晚人造光线有害人体健康,应避免在亮光环境下入睡。专家研究确定,人造……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