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手足口病患者医院“扎堆” 谨防交叉感染

2014-05-20 17:55:25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疾病新闻据新华网长沙5月20日讯,近日,湖南省卫生厅通报,4月全省手足口病病例较3月大幅上升,发病率高居丙类传染病首位。

记者调查发现,湖南长沙部分大医院儿科门诊、住院部人满为患,前来就诊的手足口病小患者络绎不绝。

疾控专家认为,不少家长只要孩子确诊了手足口病或是有疑似手足口病的症状,就会急忙将孩子送至大医院检查治疗,导致大医院拥挤不堪。专家表示,手足口病是一种5岁以下儿童常见病、多发病,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每年4月至7月是手足口病流行期,目前手足口病病例绝大部分为轻症,重症病例不到千分之一。对于一般轻度的手足口病患儿甚至不需住院,留观或居家隔离治疗密切关注即可。

专家提醒,近期正是各类传染性疾病多发时节,因为大医院就诊量大,各类疾病患者聚集于此,人口流动频繁,小患者由于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善,极易感染麻疹等其它常见传染病,形成交叉感染。孩子若出现疑似手足口病的症状,家长们大可不必舍近求远,扎堆前往大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祝之明:糖尿病相关高血压-SGLT2在摄盐与糖稳态中的作用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10.25]暨大附一院帕金森病健康教育活动日活动

帕金森病是一种病程周期长、症状复杂多变及影响人的神经系统的疾病。您可能有很多的担心、问题及身体心理不适,您也可能是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您……详细>>

暨南大学中西医结合胰腺病诊治中心正式揭牌

2013年9月11日下午,“暨南大学中西医结合胰腺病诊治中心揭牌仪式”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隆重举行。详细>>

胃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 专家教您如何护胃

据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第四季度胃病情况统计: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在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近年来,胃病的发病趋势……详细>>

医保病人成“二等公民” 医保定额为什么会导致医患两难?

由于支付能力稳定,医保病人一直是医疗机构眼中的香饽饽。然而在山东济南,医保病人却成为很难入院的“二等公民”;医生也遭遇“医保超额,科室……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陈柯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