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研究称健康生活方式或能避免全球3700万人早死

2014-05-06 10:22:3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据法国《世界报》5月3日报道,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当地时间5月3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若人类能以更健康的方式生活,到2025年,全球至少3700万人或将免于过早死亡。

据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帝国学院相关研究人员指出,消除或降低危害健康的6大风险因素(烟草、酒精、盐、高血压肥胖糖尿病)或能避免或延迟过早死亡。针对减少这些健康风险因素应采取的行动目标是,烟草消费量减少1/3或1/2,酒精消费量限制在10%,盐摄取量减少30%,高血压患者人数降低25%,遏制肥胖者及糖尿病患者人数上升。

研究指出,若能达成目标,到2015年,全球超过1600万30岁至70岁的人口将可能避免或延迟过早死亡,2100万70岁或以上的人口则能更加长寿。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者厄扎蒂(Ezzati)教授表示,上述“健康行动”的最大受惠者将是中、低收入人群,该人群中或有约3100万人可免于过早死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去年上半年人均预期寿命缩短1岁?掌握哪几个小细节能长寿?

长寿几乎是每个人的追求,历史上强大的帝王如秦始皇和汉武帝,也求仙、服用灵丹妙药,希望能长生不老。现在长寿也不是难题,这跟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详细>>

牙线可防癌!外媒盘点活到百岁的25个方法

细节决定成败,长寿也不例外。近日,英国《每日镜报》推荐了帮你活到百岁的25个方法。这些方法简单易行,只要长期坚持,就会为你的寿命加分。详细>>

走路就能延长寿命 只有几个人知道

美国政府向国内的成年人建议,每周至少要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健步走就属于这个范畴。每周5次,每次30分钟,或者每天21分钟,……详细>>

日常习惯可能比基因更重要 盘点排名前六的长寿习惯

对长寿来说,日常习惯可能比基因更重要。《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美国多位专家总结出的“排名前六的长寿习惯”。1、多接触动物。……详细>>

电子游戏能减肥 六个坏习惯让你更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在生活中有很多习惯都能让我们长寿,下面盘点一些生活中的坏习惯,这些坏习惯也会让你更长寿。电子游戏是一种打发无聊的坏习……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