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湖南湘雅医院“肌肉雕刻法”塑形纤细美腿

2014-05-05 20:14:49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健康新闻据新华网长沙5月5日讯,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近日,该院医生团队独创“肌肉雕刻法”,成功为一名小腿粗壮的女士进行了腿部塑形,使其“萝卜腿”美丽“瘦身”。

来自永州的唐女士长着一双肌源性肥大的小腿,显得比大腿还要粗壮。今年4月,唐女士来到湘雅医院,希望通过手术实现“瘦腿”的梦想。

湘雅医院烧伤重建外科副主任张明华告诉记者,传统的“瘦腿”方法肉毒素注射可在一定程度上令肌肉萎缩,但由于小腿肌肉较多,注射肉毒素的量如太少则达不到理想效果,量多则容易引发中毒

最终,张明华和医院外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常实决定采用“肌肉雕刻”的微创方法来为唐女士切除部分小腿肌肉,从而达到“瘦腿和塑形”的目标。

术中,医生将操作器械由唐女士脚踝处三个直径约1公分的小孔置入,然后采用超声刀将影响小腿曲线的内侧肌肉进行部分切除。“手术要求医生脑海中一定要有清晰的三维立体结构,并对神经和血管的位置了如指掌,这样才能做到准确切割。”常实说。

凭借高超的操作技艺,专家们历经10个小时,在不损伤血管、神经以及保障肌肉功能的基础上,为唐女士成功“雕刻”出了一双纤细修长的“美腿”。经术后测量,唐女士的小腿围径较之前缩减了3.5公分。

专家提醒,任何手术都存在风险,若非先天发育不足或残疾,不可轻易尝试整形。若实在需要修整,一定要到具备相关资质的正规医院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早期起搏装置移除可提高患者1年生存率

《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起搏装置相关感染性心内膜炎患者的伴发瓣膜感染率及死亡率均较高,早期起搏装置移除可提高患者的1年生存……详细>>

美国研发出尼帕病毒和亨德拉病毒的高效疫苗

美国研究人员8日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已开发出了针对尼帕病毒和亨德拉病毒的高效疫苗。详细>>

美国研究者研发肥胖疫苗 靠免疫系统抵抗增肥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8日报道,美国Braasch制药公司近日研发一种肥胖疫苗针剂,利用人体免疫系统对抗体重增加。《畜牧与生物技术杂志……详细>>

美国研究证实抗癌药阿瓦斯汀对乳腺癌患者无益

一项针对全球畅销抗癌药阿瓦斯汀的新研究显示,这种药即不能延长乳腺癌患者的生命,也不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详细>>

美研究员发现新型蛋白质 或可治黑色素癌

新一期英国《自然-医学》杂志刊登报告说,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蛋白质具有治疗黑色素瘤这种皮肤癌的功效,这种蛋白质可被人体合成,因此有望在……详细>>

  • 杨磊

  • 李志清

  • 陈华德

  • 王甲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