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湘雅医院预约出新招 在线支付斩断黄牛链条

2014-05-06 10:27:25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健康新闻据新华网讯,降低预约挂号爽约率,杜绝黄牛倒票,优化门诊流程是提升医院预约挂号服务的关键。近日,从湘雅医院获悉,通过上线预约挂号即时在线支付功能,该院成功实现了预约挂号服务的全面升级。

为了方便病人预约挂号,湘雅医院在2012年7月开始与国内最大的预约挂号服务平台挂号网(Guahao.com)展开合作,将所有预约号源接入挂号网,患者可以通过医院自有挂号平台、其它第三方平台,以及挂号网自由预约挂号。

在此基础上,湘雅医院近日正式上线了预约挂号即时在线支付功能,所有预约用户都可以使用支付宝及网银在线缴纳挂号费,此举不仅免去用户在门诊窗口缴费排队的等待时间,降低了爽约率,同时也从根源上杜绝了黄牛倒票。

除此之外,医院在推出预约挂号在线支付后,今年5月还会逐步将门诊挂号、检查报告查询等环节移到手机上,通过信息化手段来不断优化医院就诊流程。

“虽然这看似是一个很小的功能,但是对医院门诊流程的改进是非常明显的,”湘雅医院副院长唐北沙解释说,“医院窗口挂号缴费不仅浪费时间,且无法预计能否挂上号、什么时间就诊、等候时间长以致患者的就医体验也很差。如今湘雅医院通过信息化的方法,预约即时支付后,相当于提前挂号,不仅号源有保障,就诊时间和地点也告知得很清楚,就诊当天只要按时到达医院诊区就诊即可。推行一个月以来,预约比例稳步攀升,爽约率从18%以上大幅度下降至6%以下。说明此举不仅方便了患者,同时也节省了医疗资源,值得推广。”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