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海南发布炎热季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别吃河豚

2014-05-04 11:26:19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权威发布据新华网讯,海南省食药监部门近日发布炎热季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夏季炎热高温,有些水产品如黄鳝、龟鳖、螃蟹等死亡后极易变质,切勿食用。食药监部门提示,消费者购买食品应尽量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并注意市场内有关农残和其他物质的检测公示,切勿购买路边流动摊贩无证加工的食品。不要购买和食用不认识的野菜和野生菌。

另外,严禁食用河豚鱼、毒蘑菇、病死毒死禽畜肉或其他变质肉类。不要购买色泽鲜艳的腌制肉类、街头卤菜。购买带包装的熟食制品时,注意包装要密封,无破损,无胀袋。食用凉拌菜可适量加入生蒜或醋杀菌。不吃或少吃生食海产品。消费者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全、卫生设施好的餐馆。不要贪吃路边烧烤,食用冷饮要适量,胃肠不好的消费者少喝啤酒、碳酸饮料。

海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消费者就餐出现不良反应时,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尽快到就近医院诊治,并保护好现场,保留好可疑食物和吐泻物,在餐馆、食堂等就餐的要及时向当地食药监和卫生部门报告,积极配合开展调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民日报求证称吃猪肉等于自杀是危言耸听

近日,一篇名为“农妇警告: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的陈年旧帖又在网上流传。网文称,十几斤重的小猪使用含有大量激素、安眠药、高铜、砷等药物的……详细>>

315曝光辣条生产黑幕 吃辣条到底好不好?

辣条是中小学生乃至一些成年人都喜欢的零食,昨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辣条生产的黑幕。辣条的成分除了面粉,就是各种调味用的添加剂。单……详细>>

研究称常吃大蒜人群患胃癌风险几率可降低60%

葱和蒜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烹饪配料。调查资料表明:习惯种大蒜、大葱以及素有吃大蒜、大葱习惯的山东省,其胃癌的发病率仅是其他地区的1/3。详细>>

抽检发现:元祖 沈大成生产的青团细菌含量超标

详细>>

樱桃中吃出三条蛆状白虫 专家称对人体无害(图)

阅读提示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