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王亮:挖掘产品价值,打造专属品牌

2014-04-30 11:45: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行业讯 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期间举办的第五届医药产品经理论坛,佐今明药业副总经理王亮作了精彩演讲,演讲的主题是挖掘产品价值,打造专属品牌。
  随着新医改的逐步落实推进,众多药企都齐齐向热门产品靠拢。可是,是不是企业只要经营者这些热门产品就可以衣食无忧了呢?王亮谈到,一个企业要想打造一个优秀的产品,必须挖掘它的产品价值,打造专属品牌。


佐今明药业副总经理王亮

给产品一个定位
  一个成熟的品牌不仅要依托产品内在体系的支撑,还需要时间的沉淀。所以,在打造一个品牌时,首先要把这个产品定位好,是打造行业品牌、渠道品牌还是消费者心中的一个品牌。行业品牌注重责任心、美誉度、属性定位以及区域性;渠道品牌注重利益性、动销度以及终端反馈;消费者品牌则是要做好广告影响、专属定位,涉及到疗效以及情感问题。

认清自己的角色
  一个企业在打造自己的品牌时,必须认清自己的角色。要考虑到自己的企业类型是什么,规模实力如何,是面向区域的还是全国的,是要先坚守还是进一步进攻市场,这些问题都是一个企业经营产品时所要考虑到的问题。

学会站在巨人的肩上
  要做好一个产品,首先要学会借势,王亮拿儿童品牌以及宛西与宛东做为例子说明了借势的问题。其次就是要外延扩展,创建强势大品牌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持续获取较好的销售与利润,所以要用科学的态度与高超的智慧来规划品牌延伸,才可以理性做到品牌延伸与扩张,充分利用品牌资源的这个无形资产。最后要学会寻找大市场的小机会。

高效传播
  根据企业产品的实际选择媒体,做硬广与软文宣传,可以像板蓝根的非典传播、王老吉的爱国传播那样学会借助大事传播,此外,还可以利用政府等渠道传播这个品牌,塑造品牌形象,打造优秀品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击“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广药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 促进产业发展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广医三院妇科生秀杰主任获中国妇产科网手术视频大赛二等奖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讯 近期,第三届中国妇产科网手术视频大赛名单出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生秀杰主任所主操的腹腔镜下广泛子宫切除……详细>>

广医三院成功举办早产儿及超低体重儿家庭聚会

5月31日上午,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职工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早产儿及超低出生体重儿家庭聚会,来自10多个家庭的父母和儿童共聚广医三……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八妇女节”妇产科义诊

给力幸福广州,构建文明医院。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 “三八”妇女节妇产科义诊活动,届时普通门诊免挂号费和妇检费,妇科B超检查实行……详细>>

[8.25]市一医院:广州市科普自由行康复科产后康复健教活动

那么产妇分娩后该如何进行产后康复?如何做好产后康复锻炼?为此,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特举办“广州市科普自由行康复科产后康复健教活动”,欢迎广……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