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男孩阳刚或有更高致癌风险 因为有可能早吸烟

2014-04-28 08:51:12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一项新研究发现,最“女人味”的女孩和最“阳刚”的规范男生,比同龄人更有可能接触一些构成癌症风险的行为,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SPH)的研究人员说。最有女人味的少女更频繁地使用晒黑椅,可能会长期不活动;而最阳刚的十几岁男孩比起他们相同性别的同年人,他们更可能使用咀嚼烟草和吸雪茄。该研究刊登在2014年4月16日的《青少年健康杂志》上。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男性和女性的社会建构的思想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行为,增加他们患癌症的风险。虽然没有什么内在的阳刚的人吸烟,或固有的女性使用晒黑展位,因为这些行业已经说服一些十几岁的人,这些行为是表达自己的男子气概或女性气质的方式,“主要作者,哈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安德烈·罗伯茨副研究员说。

烟草使用、室内晒黑、和缺乏体力活动,是在美国的年轻人高发之间的所有癌症的风险因素。据了解,根据性别的危险行为不同:男孩更容易咀嚼烟草和雪茄的烟雾,而女孩更容易使用晒黑床和缺乏身体活动。

研究人员分析了正在进行成长的参加者的研究(GUTS),开始根据年龄来招收了来自9435名青少年(6010名女性和3425名男性)的数据,数据包括在1996年9至14日参加回答了有关性别表达、多少女孩形容自己是“女人味”或男孩“阳刚”和癌症风险的行为的问题都被纳入了研究。

结果表明,形容自己非常男性化的人,在他们的童年中的自我形象和游戏偏好方面的男生,几乎80%更可能使用嚼烟,相比不是形容自己是男孩至少男性化的人只有55%更容易吸烟雪茄。而最有女人味的女孩分别为32%更可能使用日光浴床和16%更可能是比最女性化的女孩身体活动。

相比之下,最阳刚的男生和最女性化的女孩更有可能抽烟。研究人员推测,这些年轻人可吸烟来应对社会压力,也许是由于社会排斥或骚扰与他们的性别不合格或认为的性倾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每天喝三杯咖啡可防老年痴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BBC 12月1日报道,科学家指出,每天喝3杯咖啡,可以把患老年痴呆的风险降低四分之一以上。详细>>

上海一 4 岁女童被闷车内拒绝援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到底有多危险?

最近几年来,每年夏天儿童在车内被窒息的悲剧常常发生,这也给每一个家长敲响了警钟。本身汽车空间比较狭小,密封性又良好,无法让新鲜的空气进入……详细>>

2020年中药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论坛暨2020年第三届全国胶类中药质量保障及产业发展论坛龟鹿药业深度参与

2020年中药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论坛暨2020年第三届全国胶类中药质量保障及产业发展论坛龟鹿药业深度参与。详细>>

中国第一整容狂人 整容背后的危害不为人知

垫鼻、抽脂、切眉、增高、隆胸,简单快捷的获得美丽的方法,让红粉宝宝对自己的身形有了越来越多的要求,一次又一次地躺上手术台。详细>>

研究表明 女性40岁前戒烟能多活十年

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在40岁前戒烟能多活10年,避免早死的危险。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