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同卵三胞胎均患罕见眼球癌

2014-03-16 10:05:5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一对夫妇的三胞胎孩子被确诊患有相同的眼球癌,这种罕见的癌症在加拿大每年仅发现20例。三胞胎的父母理查德(Richard)和莱斯利(Leslie)先是注意到其中一个孩子的眼球形状很奇怪,检查之后得知三个小男孩都得了眼球癌。

生下同卵三胞胎本身就很罕见,几乎是一百万分之一的几率,因此理查德和莱斯利既震惊,又对今后的生活感到兴奋,但三胞胎的眼球癌带给他们巨大的打击。他们在博客里写道:“这就像是世界末日,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都碎了,但我尽力冷静下来,一想到可爱的儿子们要照顾,我们没有时间沮丧。”

据悉,这种情况是基因突变的结果,并且发生在卵子分裂成3个之前,所以导致三胞胎都患了眼球癌。这对夫妇已飞往多伦多给三胞胎治病,医生想要通过化疗来拯救他们的生命,但只有50%的几率能保护他们的眼睛,同时可能会导致他们丧失听力,肾衰竭脑肿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启动 多学科中西医结合开启诊疗新模式!

肺癌是我国第一大癌,其发病率、死亡率都高居恶性肿瘤之首位。治疗肺癌手段有很多,包括手术、放疗、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中医治疗等,“先……详细>>

中美科学家发现促进癌症生长的免疫抑制细胞在预防新生儿早期炎症中发挥重要作用!

一项由美国费城威斯达研究所和中山大学共同完成的新研究发现髓源抑制性细胞(MDSCs)会短暂存在于小鼠和人类新生儿体内,他们的研究发现这些……详细>>

刘允怡院士:优先解剖肠系膜上动脉入路方法进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治疗胰头癌

众所周知,胰腺癌,因为死亡率高、治疗效果差而被称为“癌中之王”。6月11日,中国医促会胰腺疾病分会第一届华夏胰腺疾病医学论坛暨第七届岭南……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