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孩子害怕牙科检查或源于父母

2014-02-25 14:17:17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福克斯新闻网讯 当您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您可能会很害怕去看牙医;但如果坚持保持口腔卫生、定期的牙齿检查,那您的孩子再也不需要为此而恐惧了。即便如此,一些孩子们很害怕牙科检查。通常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但是实际上您确是最常见原因之一。

事实上,一项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ediatric Dentistry 》(国际儿科牙科杂志)研究显示:如果一个家庭成员担心牙科检查,那么恐惧容易传递给其他成员。更重要的是,孩子们会从父亲认为牙科检查是一个可怕东西的言行中发现线索。

“有时候,父母会认为孩子在进行牙科检查时和自己的感受一致,即感到恐惧,”Dr。 Steven G。 Goldberg博士、DentalVibe Injection Comfort System(医药前沿译注:一种能够减缓病人在注射时的疼痛的技术)的发明者说。

医药前沿补充阅读

在孩子面前多聊牙科检查或能缓解恐惧感

如果您的孩子也像您一样害怕牙医,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缓解他们的恐惧,国外专家认为可以试试以下建议:

婴儿期开始刷牙

“即使您的宝宝没有牙齿,但在每次喂食后,您也应该使用婴儿牙刷(同时医用手套或湿布也是必须品)来清洁他的牙龈。应该在早期引入良好的口腔卫生,同时及早准备孩子牙齿检查,“在加州贝弗利山市的一名整形牙医Bill Dorfman博士说。

在一岁生日前进行牙科检查

美国小儿牙科学院建议孩子访问牙医的时间在第一颗牙齿长出来之前或一岁之前。早期牙科检查可以说使您的孩子习惯于牙科检查,在未来可以防止牙齿出现问题和对牙科检查或手术的焦虑,Goldberg说。

经常谈论牙科检查

阅读一本有关于牙科检查的书,解释牙科检查检查一些什么或告诉您的孩子自己在这方面的积极的经验。“这些方面准备的好的话,他们将会十分乐意去进行检查,”Goldberg说。

在家里模拟检查

在家里,让您的孩子坐在躺椅或沙发上,假装检查和清洁他们的牙齿,他们就会知道牙科检查会发生一些什么。

使检查变得有趣

在检查时把最孩子最喜欢的书或玩具带上,给孩子一种熟悉和舒适的感觉。如果您使它成为一个有趣的、愉快的经历,那么孩子将很有可能十分乐意的进行牙医会防,Dorfman说。

使感受变成积极的

不管是自己过去的经验还是您现在对牙医的感觉是怎么样的,为了您的孩子您都应该对它有个积极的态度。比如说,避免谈论牙科检查过程中的疼痛或不适而强调如何才有健康的牙齿。

让孩子看看牙医检查

Goldberg建议进去牙医办公室之前,让您的孩子能够看到员工和牙医的检查牙齿的过程。他可以看到这没什么可害怕的。

选择儿科牙医

儿科牙医一般有过专门的培训,他们有小工具以及儿童喜欢待在的房子中有的那些明亮的颜色、视频和玩具。他们的这些工作都是为感到焦虑或者有特殊需要的孩子而准备的。

“这些东西容易使体验的孩子感到更舒适,”Goldberg说。

寻求帮助

如果您对孩子去看牙医感到很焦虑,这时让您的伴侣或是家庭其他成员或朋友带着她。 “最糟糕的父母就是把这些担心教给他们的孩子,”Dorfman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陈秋兰)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发现:女性惧怕肥胖和潜意识有关

家庭医生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近期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在精神潜意识里对肥胖是有恐惧的。详细>>

资深牙医揭暴利内幕:假牙利润达四五倍

进价五六十元的普通假牙,卖给顾客最少两百多;而售价五百至上千元不等的金属烤瓷牙,进价只有一百多元。“假牙行业利用技术‘壁垒’大玩玄虚!……详细>>

女子疑因牙痛难忍跳楼自杀遗书控诉两牙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台湾57岁冯姓女子,疑牙痛无法根治,在房内留下“不如归去、活着很痛苦”的遗书,12日……详细>>

超九成网友自称有“拖延症”越害怕开始越拖延

即使今天是世界末日,也阻挡不了我拖延的习惯。在工作来临之前,让我再打会儿游戏、刷几页微博、逛逛淘宝吧!“我有拖延症,整天就坐在这儿等,等……详细>>

世界牙科联盟推出普遍适用的“口腔健康”新定义

世界牙科联盟(World Dental Federation,简称FDI)今天在波兰举行的世界牙科联盟年会上推出新的“口腔健康”定义,将……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