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乙肝疫苗余波:深圳康泰乙肝疫苗获准重新使用

2014-01-20 11:27:09  来源: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健康新闻据《南方日报》讯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官网发布消息,通报了关于乙肝疫苗问题的最终调查结果。通报称,各地报告18例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病例中,17例明确与接种疫苗关,相关样品检验全部符合标准,恢复使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另外,综合现场检查、产品抽验结果、质量回顾分析以及病例调查诊断情况,未发现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存在质量问题。

2014年1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召开关于乙肝疫苗调查进展媒体通气会,通报了对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现场检查情况、从湖南抽样的2批产品的抽验结果,以及18个病例的初步调查诊断意见,会后两部门继续推进产品检验和病例调查诊断等相关工作。1月17日,两部委对相关工作作了最新通报。

根据通报,各地报告的18例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乙肝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已全部完成调查诊断工作。其中,1例重症已康复出院,该病例不排除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过敏休克可能性大)。通报称,经调查诊断,另外17例死亡病例已明确与接种疫苗无关。

与此同时,通报也显示,截止到2014年1月14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取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6个批次的乙肝疫苗样品进行了检验。检验结果显示,该6个批次样品的全部检验项目均符合企业注册标准和国家药典标准。经与批签发数据对比,该6个批次样品检验结果与同批次产品批签发结果一致,说明产品质量稳定。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重磅消息】秦元堂®熄风通络头痛片荣膺“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重磅消息】秦元堂®熄风通络头痛片荣膺“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重磅•西普发布 | “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发榜,百强连锁强者愈强!

8月14日西普会上,“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隆重揭晓。所有上榜企业荣获2020年度西普金奖。详细>>

  • 何清

  • 高辉

  • 田广俊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