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疾病新闻:小孩手肘撞生锈铁床 伤口感染得病

2013-12-17 12:22:3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孩子活泼好动,免不了会磕磕碰碰受点伤。但疾病新闻栏目编辑从其他媒体得知,14岁男孩小超左手肘不小心在一张生锈的铁床上撞伤后,因继发感染差点没命。

撞生锈铁床,小孩伤几周后全身浮肿

小超是四川达州人,今年上初二,平时住校。11月初的一天,因为和同学在寝室玩,小超不小心撞到了生锈铁床的一角。他说,当时撞得很痛,手肘很快就肿了,但是只有很小的伤口,也没有流血。小超没当回事,揉了揉就算了。然而没想到的是,手肘撞伤大约一周之后,小超发现长了一个很小的脓疱,又痒又痛。小超像挤青春痘一样,把脓疱挤破。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小超觉得手臂和腿越来越痒。

小超就这样一直忍着,他说:“当时其实很难受,胸也很闷。”他像得了感冒一样,咳得厉害,胸口更加难受。接着他全身开始浮肿,尿量也减少。

隔壁邻居看到小超脸肿得厉害,给在北京打工的小超的父亲龙克均打了电话。龙克均赶紧通知亲戚,将儿子送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自己也往家赶。经检查,小超竟同时患上了脓疱疮支气管炎胸腔积液急性肾小球肾炎重型等疾病,还下了病危通知书。这一切都是因为小超手肘被划破的那个小伤口,没有得到及时处理。

在昨天中午,媒体记者看望躺在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病床上的小超,他不时会抓一抓手臂、肚子。他说:“这几天已经没原来那么痒了。”不过,只要一掀开他的衣袖就能看到他伤痕累累,除了左手手肘撞伤的地方长满了脓疱愈合之后的疤,右手手臂上、肚皮上、大腿上也全是硬币大小的疮疤,有的已经发黑。

专家提醒:孩子受外伤要及时处理

疾病新闻栏目编辑了解,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吴道奇教授通过媒体向公众介绍介绍,孩子被生锈的铁片划破皮肤后没有在意,也没有处理伤口,此后出现了皮肤感染和呼吸道感染,细菌感染是诱发小超生病的重要因素。

吴教授说,除了生锈的铁器以外,孩子被其他物器所伤造成的外伤都有可能引起感染。他建议,如果家里有红药水、医用消毒液等,在伤口小且不深的情况下,家长可自行处理。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霍普金斯大学完成世界首例HIV活体捐献器官手术成功 此后会有更多患者受益

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28日宣布,他们日前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例HIV-HIV活体肾移植手术,捐献者和接受者在术后均……详细>>

秋季腹泻高发 预防小儿秋季腹泻 家长需做好3件事

每年秋冬季节都是轮状病毒肠炎的高发季节,秋冬季节气温持续下降,抵抗力低下的小儿容易招惹轮状病毒肠炎,什么是轮状病毒肠炎呢?事实上就是俗称……详细>>

年轻小伙险些腹泻致死 竟因吃了即食牛肉+冰冻牛奶

吃个牛肉,喝个牛奶,拉个肚子,然后竟然差点要挂了?这种倒霉的事情就发生在25岁的山西小伙小李身上。这究竟是为何,记者来到了收治小李的中山……详细>>

男子扫墓后浑身抽搐翻白眼是鬼上身?医生:是病毒性脑膜脑炎

据报道,清明假期,有一位壮汉扫墓后回家全身抽搐、直翻白眼。迷信的母亲觉得儿子一定是“鬼上身”了。就医后,医生确诊赵先生为病毒性脑膜脑炎引……详细>>

小伙生吞蛇胆招来30厘米活虫 这些食物最容易招寄生虫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生食,从生蔬菜生鱼片到生虾生蟹生章鱼,但你见过吞生蛇胆的吗?有报道称,日前,有一位29岁小伙子迷信蛇胆具有清热解毒、祛风……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