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没了心跳和呼吸 高速车祸男子仍奇迹生还

2013-12-10 12:23:3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凌晨3时零5分,120救护车匆匆驶进省中医院下沙院区,送来一名因高速公路车祸而从8米高处坠落的男性患者。

就诊,发现病情十分危重,因创伤休克发生心跳呼吸骤停。

抢时间,保生命,第一时间,医院急救创伤中心立即启动抢救流程,绿色通道开通,ICU、骨科、外科……各科室医师迅速到位,有些还是刚从家里被窝里钻出,驱车赶来,换上白大褂瞌睡顿时清醒,临时抢救小组随即组建。

急诊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属于年轻人的科室。医生要24小时开机,要值15小时的通宵夜班。

凌晨的医院急症室,人来人往、匆匆忙忙但又井然有序。对急症室医生张弛而言,最难得的状态是“淡定”,他说:“与门诊病房不同,在急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病人是什么样子,病人五花八门,病情轻重缓急,各种不确定。”心肺复苏、急救处理、病情评估、相关检查……医务人员蔡文瑜说,那个病人怎么叫他都不应,给他打针也没有反应,立即被收进ICU抢救。初步诊断为:车祸外伤,心跳、呼吸骤停,心肺复苏后,失血性休克,创伤性湿肺骨盆骨折,双足背皮肤擦伤。情况并不明朗。省中医下沙园区决定,立即组织院内疑难危重病例讨论,依据专家们的意见,积极开展重症监护治疗。

可喜的是,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奇迹出现了,患者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重症监护室外一片欢呼。

目前,该患者已经转至骨科普通病房进行进一步手术治疗。

“高速遇车祸,120送来的伤者案例不少,对于院区紧急应对群发伤救治的应急能力,我们有信心。”蔡文瑜说,绕城高速与杭甬高速在下沙交叉,临近出口犹豫不决、错过出口急踩刹车的司机不少,造成不少事故,因此医院收治了不少这类伤员。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颌骨中嵌入未爆炸手榴弹 手术后取出(图)

墨西哥一名被称之为“奇迹女”的女子刚刚经历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惊险。她在街上卖海鲜时被一颗刚刚发射的手榴弹击中,未爆炸的手榴弹正好嵌入她上下……详细>>

万茜被曝出车祸,本尊发文报平安:无大碍,不要担心?粉碎性骨折术后如何护理?

7月13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乘风破浪的姐姐》万茜开车时受伤,该网友表示:“可靠消息万茜今天出交通事故 右手骨折了!” 随后,该……详细>>

乘车坐后排不系安全带 遇车祸可致脑出血或颈部折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改往日的阴雨绵绵,清明节期间,广州连续三天都是艳阳天,出游的好天气。越是节假日,急诊科越是忙碌,许多始……详细>>

河北定州交通事故 发生车祸后如何急救

河北定州交通事故,发生车祸后如何急救?河北定州发生5死3伤重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被控制。河北定州交通事故,发生车祸后如何急救?下面就让我……详细>>

广州一救护车遇车祸 急救人员先救患者后救同事

昨天上午10时许,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辆救护车在接诊病人途中与面包车相撞。虽然多名医护人员都在车祸中受伤,但他们第一时间通知120改……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