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糖吃多了对牙不好? 有些药比糖还伤牙

2013-10-23 10:35:4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你知道吃药也会伤牙吗?前不久,英国《每日邮报》邀请了多位牙科教授盘点了可能损害牙齿的常见药物。昨天,重医附二院口腔科主任高志介绍,某些药物确实对牙齿和口腔健康有影响。

抗生素可能导致口腔内部菌群失调

长时间服用抗生素,可能会导致口腔内部菌群失调,从而引发真菌感染,如白色念珠菌的感染,从而出现口腔黏膜溃疡

哮喘吸入剂和抗抑郁可能增加龋齿风险

治疗哮喘的吸入剂里含有的酸性成分,如果使用不当,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表面,有可能使釉质脱矿,增加患龋风险。

抗抑郁药会使口腔内唾液量减少从而导致口干。然而,口腔环境中唾液的作用包括机械清洗、抑菌作用、抗酸作用及抗溶作用。唾液量减少也会使患龋齿的几率上升。

避孕容易导致牙龈炎出血

避孕药也会对口腔健康带来影响。他解释,避孕药会影响人体内的激素水平,打破原本正常的雄性激素和雌激素水平。这就可能会产生口腔里的炎症,或使原有的慢性牙龈炎加重,容易引发牙龈炎症和出血。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保健功夫要老到 年老不怕被“齿”笑

人到了中老年,随着机体的逐渐衰老,口腔在生理功能和解剖形态方面发生了变化,如牙齿最外层的牙釉质由于长期咀嚼食物而被磨损使牙齿龟裂增加;……详细>>

牙齿发育“故障”可引发下颌骨肿瘤 诊断颌骨肿瘤的方式有哪些

下颌骨畸形、牙齿松动移位?年轻人遇到这种情况,要当心,可能是成釉细胞瘤在作祟。专家指出,这种病与牙体发育“障碍”有关,虽属于良性肿瘤,但……详细>>

日本研究新发现:牙少于24颗患中风的危险猛增

详细>>

卫生部将在全国启动2010年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口腔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反映生命质量,也是人类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体健康的10大标准之一。1989年开始……详细>>

日本研究证实红茶漱口可预防龋齿淡化牙斑

详细>>

  • 周磊

  • 于丽娜

  • 黄少宏

  • 房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