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晶珠藏药产品因虚假广告被广西药监局勒令停售

2013-09-22 13:24:5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对青海晶珠藏药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珠藏药”)生产的“胃泰胶囊”等5个药品品种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据悉,此次“晶珠藏药”产品被执行强制措施的原因是其广告宣传严重违规,含有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和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的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决定对此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具体要求为:

一、暂停5个药品生产企业的药品品种在全区范围内销售。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通知后立即通知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贯彻执行,将违法发布广告的5个药品品种下架,停止销售。

二、责令违法发布药品广告的企业在原广告发布媒体相同版面,按照自治区局《关于对违法发布药品广告品种解除行政强制措施有关问题的通知》(桂食药监市[2008]25号)要求发布更正启事以消除影响,发布更正启事次数不得少于2次。

三、违法发布药品广告的企业按要求发布更正启事后,应向自治区局提交解除行政强制措施的申请、发布更正启事的媒体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店注射假美容液 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起诉

如今,随着美容市场的日益发展,打美容针、微整等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然而美容市场鱼龙混杂,也存在不少黑心机构为了赚取更高利益,给客户提……详细>>

强生召回事件频发 原因或是各项“费用下降”

在2010年曾经出现15次产品召回事件的强生公司,最近又被召回话题缠身。详细>>

古井贡酒因中报披露大量采购酒精受质疑

“年份原浆,古井贡酒(37.59,-1.65,-4.20%);纯正原浆,手工酿造。”这句广告词,使古井贡酒(000596)“年份原浆”……详细>>

青岛某医院因使用假药被罚 如何辨别假药?

近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8年5月青岛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显示,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因涉嫌购进使用假药橘红,被……详细>>

白洋淀2000亩水域3天“鱼光光” 疑因河水污染

从本月12日开始,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境内的白洋淀部分水域出现大面积死鱼现象。三天之内,大约2000亩水域内的鱼几乎全部死光,20多名养……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