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西中学生杀老师 学生心理健康应得到关注

2013-09-16 17:35:40      家庭医生在线

9月14日,江西省抚州市临川二中一位高三班主任在办公室被其学生割颈杀害。据相关部门通报,学生雷某是因不满老师的严格管理而动杀念。教师节刚过,校园中便发生这样的血案,不能不令人震惊。

14日晚10时左右,有媒体赶到抚州市临川二中,校门口的小饭馆里还有不少吃夜宵的学生。虽是周末,全校师生几乎都知道学校里出了事,当地居民也都在议论。校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被害的孙老师家属来到学校,要求学校给个说法。

校方和警方从其平日的生活学习表现和与孙老师的接触中,判断他杀老师的动机是不满孙老师的严格管理。也有老师推测,直接原因可能与孙老师之前没收了雷某的手机有关。

15日,记者采访了第一个发现孙老师被杀害并报警的余老师。他说,孙老师从农村考上大学,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来到临川二中教化学,因为喜欢教学,他主动申请教三个班。“快改、快讲、快评,什么都讲究效率,对自己严格,对学生也严格。”一个年级100多个老师,评9个优秀教师,他是其中之一。

余老师和班上的同学反映,雷某是从外地来临川二中读高中的,成绩不好,平时上课经常睡觉。事发前一天,孙老师曾找雷某去办公室谈话,没有人听到他们之间发生过冲突。但是直至事发前,雷某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去上课。

不少人认为,当事人是如此的可笑和无知,这也凸显出一部分学生在心理上存在的问题。现今,大多数学校用来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德育教育,大都有浓厚的理想主义色彩,正视这种理想主义,让学生在挫折面前手足无措,冲昏头脑甚至犯下大错。当下的教育,应在素质教育的同时,更加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并将它作为德育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堪忍受网民恶意攻击,韩国又一女运动员自杀身亡?如何应对网络暴力?

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明星或公众人物遭受着网络暴力,这是一种危害严重且影响恶劣的暴力行为,给人们造成名义上的损伤,同时也打破道德底线,……详细>>

夫妻炒比特币亏2000万后自杀,跳海前杀害三岁女儿?如何应对经济上的压力?

虽然现在人们的物质很丰富,不过精神世界却承担着巨大的困扰。现在是金钱至上的社会,钱对于人们来说至关重要,大部分人为了钱前赴后继,也有一部……详细>>

中国医师协会发声明谴责黑龙江医生被杀案

健康新闻据人民网讯 2月18日,黑龙江发生一起医生被杀案件,齐齐哈尔北钢医院耳鼻喉科孙东涛主任正在出诊,被突然进来的一名男子用钝器击打,……详细>>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妻子和一男性1伤1死,行凶者自杀未遂?要如何辨别心理异常者以求自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在高压力状态下却出现心理扭曲,为能发泄情绪居然当街杀人,但这对无辜的路人来说却是一种伤害……详细>>

中国人自杀率出现大幅度下降趋势 14年降11.9%

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及政府和社会组织的积极干预,使得过去十余年时间里,中国人群的自杀率出现大幅度的下降趋势。这是记者14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