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秋季燥热肝火旺 清肝火首选白云山星群夏桑菊

2013-08-31 10:10:16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早段时间下了雨,心情都舒畅一些。这几天天气又闷热起来了,人也变得烦躁。”家住海珠区的陈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夏秋交替天气闷热,就容易心情烦躁,脾气变得急躁,而且还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口干、尿黄等症状。

对此,白云山星群健康专家表示,这是肝火旺的表现,是属于人体内脏气血调节问题,虽然不是大病,却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多困扰。他建议,日常清肝火,市民适当饮用夏桑菊凉茶,如白云山星群夏桑菊。


天热易烦躁,多是肝火旺

家住白云区的赵女士最近很烦躁,“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会这样,感觉一点小事都能让我不开心,想发火,心情总是不愉快。”据了解,夏秋交替,很多人都会出现和赵小姐一样的“烦躁易怒”的症状,并且通常伴随着口干口苦、舌苔增厚、睡眠不稳定等症状。

对此,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我们常见到一些情绪容易激动的人,大多为肝火旺所致。一般情况下,肝火旺主要表现为食欲下降、口干舌燥、脾气暴躁、易怒、睡眠不好、头晕、尿黄等。专家表示,肝火旺特别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晕厥呕血的症状。而女性肝火旺还可能出现月经失调(经期推迟、经血量少或闭经)等症状。

白云山星群健康专家建议,日常清肝火,市民可适当饮用药性温和的白云山星群夏桑菊。

日常清肝火,可用星群夏桑菊

据了解,星群夏桑菊源自清代名方,三味药均通肝经,是独一无二的经典配方。

白云山健康专家介绍说,星群夏桑菊的主要成分是夏枯草、桑叶和野菊花。夏枯草归肝胆经。禀纯阳之气,补目肝系之厥阴血脉,以阳治阴,疗效如神!为清肝、护肝“圣药”。;桑叶善平肝风,具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之功效。而野菊花也可以可平肝明目、清热解毒。“桑叶、野菊花均可清透肺络之热,与夏枯草合用,既可清肝热,明目止眩晕;又可疏散风热。三药共奏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疏风散热、解疮毒之奇效。”专家补充说道。

据悉,1980年,星群药业采用独家保密工艺,在全国首创夏桑菊,工业化大生产近30年。作为正宗夏桑菊,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深受消费者欢迎,畅销国内及东南亚等市场。在湿热的岭南地区,星群夏桑菊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日常预防上火,老广们都会冲一杯星群夏桑菊喝。越秀区的王阿姨跟记者说:“星群夏桑菊,清热解毒、清肝明目,药性又比较温和,适合日常饮用。”她告诉记者,饮用星群夏桑菊已经有十几年了,觉得效果好,所以一直都是认准星群这个牌子。

据悉, 2006 年,作为药食同用的杰出代表,白云山星群夏桑菊在众多夏桑菊中唯一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还曾在 2008 年,入选“我最喜爱的广州 10 大手信”。

延伸阅读:自我调节也可以避免肝火

白云山星群健康专家告诉记者,除了日常可以饮用星群夏桑菊外,平时可以通过自我调节避免肝火。首先要进行情绪的自我调节,用宽容、平和的心态对待周遭的人和事;其次要形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晚上11点到凌晨1点是肝脏的工作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也是养肝的重要方法;最后是饮食要均衡,市民可以多吃新鲜的蔬果,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种体质9种养生法缓解夏热烦躁

今天是入伏第一天,浙江省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中医师、国家级名中医、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副院长陈意教授和你说说三伏天的饮食起居该注意的方方面面……详细>>

冬病夏治:暨大附一院即日起可预约三伏天灸

伏灸是在三伏天用一些具有刺激性的药物敷贴于穴位,贴后皮肤出现红晕,感到温热如施艾灸的一种疗法。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阳气最盛的日子,根据……详细>>

夏荔芪胶囊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真实世界研究在西安启动

2019年10月13日,第六届国际中西医结合急救大会召开期间,夏荔芪胶囊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效果评估真实世界研究项目启动会在西安顺利举行。详细>>

昆中药&一心堂——参苓长夏补脾节才艺秀圆满启动

《参苓长夏补脾节才艺秀》是昆中药携手一心堂开办的一档大型脾胃科普真人秀。7月30日,活动于昆明市万宏国际举行,活动包含才艺秀,补脾知识科……详细>>

酷暑一滴风油精 驱蚊止痒又神清

近期,全国各地许多城市开启了“蒸桑拿”模式,不少居民出现了中暑、恶心、食欲不振等夏季常见病,为了给群众送去健康,2017年7月28日,由……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