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涉嫌非法行医王林将受处理 称给五万人看过病

2013-07-29 11:06:51      家庭医生在线
       昨晚,央视多档节目聚焦“气功大师”王林。《焦点访谈》以《“神功大师”的真面目》为题进行报道;《面对面》栏目采访了首报此事的新京报首席记者张寒。《焦点访谈》评论认为,应该让王林见识一下法律的功力。

昨晚,江西芦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军在电话中表示,已看到央视相关节目,目前尚无足够证据控制王林,目前仍在了解王林的情况。芦溪县卫生局副局长黄英胜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于王林涉嫌非法行医的处理,局里将开会研究。对于王林的态度,分管的卫生局领导已经在焦点访谈中表过态。

记者拨打了芦溪县县长和县委书记以及公安局长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 探访

“王林在家从不练功”

记者在“王府”门口拍照遭阻拦;被报道后王林不见踪影

7月26日,在媒体接连报道几天之后,记者来到江西省芦溪县。位于芦溪县城人民西路上的“王府”显得异常安静,这是王林众多别墅中的一座,王府大门紧闭,只有两座金灿灿的石狮子守在门口。记者在大门口拍摄时一位男子走了过来,阻止记者的拍摄。随后这位男子回到王府,紧关大门。

与此同时,王林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不仅记者见不着他,平日一直在他身边为他工作的一些人也见不着他了。

自媒体报道之后,曾经十分高调的王林就不见了踪影。那么这位自称身怀绝技的气功大师,平日里是如何修炼的呢?据知情人透露,他平时在家里从不练功。

■ 焦点

王林自称给五万人看过病,涉嫌非法行医,为何没被查处?

卫生局:进不去王府无从得知

王林凭着会变蛇等多样把戏,很多名人慕名前往观看,王林总会抓住机会留下照片。自己搭台,自己唱戏,但是这戏可不是白唱的。找王林看病的人,可以说非富即贵。

王林曾自称给五万人看过病。据江西省芦溪县卫生局工作人员说,王林并未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具备行医资质。

那么王林的“非法行医”,为什么没被查处呢?芦溪县卫生局工作人员说,他的王府外人、一般人根本就进不去,而且王林没有开门诊对外营业,所以卫生局无从得知王林是否给人看病。

王林的住宅占地约10余亩,不仅有好几个院子,甚至还有一个可以乘坐游船的人工湖。整栋住宅不仅在去年刚刚装修过,而且在门脸处又新盖了一排门脸房。有人反映这都是违法建筑,没有依法取得建设施工许可。

■ 揭秘

740万买价值11元“秘笈”

王林的神功如何,他曾经的“关门弟子”邹勇称,2008年他拜王林为师,王林从深圳运来一辆劳斯莱斯,他说已经交了20万定金,马上要提车了,这辆车总共是760万,剩下余款要邹勇去交。邹勇问他,这个算借的还是算什么。王林说人家交一个多亿他都没教,这740万就算拜师费吧。

王林送给他一个蒲垫,让他打坐,还有号称几代单传的秘笈,邹勇却什么都没练成。

邹勇表示,这样一本“万法归宗”不是罕见的秘笈,只不过是道教符咒书中有代表性的一本,在淘宝网买一本只需11元钱。邹勇找他去理论,王林说你跟我斗,不会有好结果,让你一个月全身腐烂死掉。而半年多过去了,邹勇没有任何反应。

“妙手回春”故事多为杜撰

王林的功法并不灵验,其他的本事又如何呢?除了变蛇等,更神的还有他四处炫耀治病救人的传奇。在王林通过香港一家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人——王林写真》一书中,记载了不少他妙手回春的“神奇故事”。

书中举例,王林治愈过辽宁沈阳千岩寺一位净光法师的肝癌,这个故事是真的吗?经记者查询,辽宁沈阳根本没有千岩寺,只是在锦州有一家青岩寺,净光法师更是无从考证。同样的谬误随处可见。书中说江西省兴国县南作乡邮电所陈棹彩之子,半身瘫痪,也被他治愈。事实上江西省兴国县根本就没有南作乡。

相关阅读:

“大师”王林引质疑 司马南:上不了台面的魔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气功大师”王林的名字,近期一跃成为网络热门关键词。他的“隔空取蛇、断蛇复生”的本事被众多拜访者津津乐道。

最近,因为包括马云、赵薇、李连杰等名人对他的拜访被媒体曝光,王林到底是气功大师还是江湖骗子,这个问题被聚焦在媒体聚光灯下。早年间,王林曾说那些蛇是自己是“灵魂出窍”去深山里抓来的。

王林:实际上就是意念,简单的说,你烧的这个纸就是我本人的一个灵魂。我就争分夺秒,逢山过山,逢水过水,用极快的速度,跑到了一个高山上,把石头和山踢平,发现洞里面有蛇,把它们抓出来,抱住许多的蛇,用极快的速度跑回来,然后我自己恢复正常跟你们说话。

反伪科学的代表人物司马南在媒体上表示,王林的特异功能都是上不了台面的魔术。

司马南:他在表演的时候,不断的利用人们对蛇的恐惧来吓唬那些人,他也有足够的时间作弊,他也有足够的助手埋伏在现场来完成协同作弊,所以活蛇接起来或者空盆变蛇都是一些魔术上最常见的障眼法。

媒体采访中,王林自称“特异功能在日本经过17个科学家7天7夜测试,美国情报部门请他出国定居,还承诺给他70张绿卡。”面对争议,王林没有直面回应而是对媒体躲躲闪闪,让人更加相信--他曾经的各种奇迹都是一场骗局。

国外也不乏各种“伪科学”或“超能力”的组织。其中一些曾经被神话的人甚至做出绑架勒索、搜刮钱财、奸淫妇女、施放毒气、阴谋夺权等种种犯罪活动。

延伸阅读:

王林狱中称能帮狱警变老婆 后者助其越狱获刑

马云拜访“气功师”王林,引发关注。在新京报连续报道了王林故事后,有知情人向新京报透露,现实与王林的自述之间常存在巨大差距。比如,王林称,自己捐建大庙、利用“神功”越狱等等,但在相关人士那里,另有说法。还有人爆料,王林涉嫌在自然保护区违规建别墅、卖“假酒”陷纠纷。

别墅建在自然保护区?

“进入保护区10分钟就到”

据王林的“徒弟”邹勇讲述,他曾被王林带到江西省宜丰县的别墅里学艺。

昨天,从2008年起,负责看管该别墅的工作人员讲述,这所别墅是王林在2007年建成的。本来属于林科所,林科所撤走后,留下两栋旧房,王林又在旁边新建了一个别墅。“连在一起,都属王林的地方。”别墅四层,约几百平米,装修远不如芦溪的“王府”豪华。

他说,这个别墅并不对外开放。王林有时候会带一些名人来别墅里住。最近三年因为生病,很久没有来了。

宜丰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赵林(化名)称,国家自然保护区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只有实验区允许游人进入。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则没有任何旅游设施,全部为原生态。

赵林介绍,王林的别墅建在官山保护区实验区内。官山林场书记曾清略也证实王林别墅建在官山保护区内。曾清略说,王林的别墅靠近官山河,从保护区入口进入别墅,大概十分钟的时间。

赵林还透露:“王林属名人,别墅是县政府给其弄的地”。对此,宜丰县委宣传部表示不清楚此事。

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官山属于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如要在保护区内建房屋,需要向国家林业局递交审批手续,“一直以来,我们并没有接到相关的申请文件”。

手铐脚镣对王林形同虚设?

“收管教为徒骗其关电网”

“《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一书称,王林坐牢时,在牢里移来鸡鸭鱼肉,大吃大喝,手铐脚镣一扭就开、形同虚设……一天,王林带着两囚犯在固若金汤,四周布满高压电网的监狱中,纵身逃逸。

昨天,江西省劳改局工作人员王华庚讲述了王林当年越狱的故事。他说王林越狱时,自己是南昌监狱卫生所的一名医生。

当时,王林在入监队,他的管教叫陈远东。陈远东住在王华庚对门。

看到王林狱中会“变蛇变酒”,陈远东就拜其为师。王华庚说,陈远东告诉自己,王林承诺陈,可以变一个老婆。1985年7月的一天,趁监狱里放电影,王林要求陈远东关掉电网的电,把窗子上铁栅栏锯断两根。陈远东按照他的说法做了,王林进入陈远东的房间,要求他闭眼走到大门口,并烧掉一个纸片。陈远东回来后,发现王林和另外两个犯人不见了。陈远东醒悟过来时,三人已跑远。一个月后,王林在芦溪被抓。

王华庚说,后来监狱里的人都问王林,既然会“算”为什么还会被抓回来。王林回答,因为命里有此一劫。

陈远东被停职。停职时他向王华庚讲述了事情经过。后来陈远东被法院判了6年,由管教变成囚犯。王林因越狱加刑3年。

昨天,南昌监狱的前监狱长谢祖庆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表示,王林在1979年因为诈骗罪入狱,被判刑7年。当时自己是南昌监狱的人事科科长。在他印象中,王林特别懒,不爱劳动。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狂犬病致死率达100% 专家:伤口需先用流动水冲洗

狂犬病俗称“疯狗症”、“ 恐水症”,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人兽共患的中枢神经系统传染病,人狂犬病通常由患病的犬、猫等以咬伤的方式传给人……详细>>

87岁糖友脚趾流脓截肢保命 为何糖尿病者伤口不易好

87岁的顾爹爹是个“老糖友”,可他自行用药已有10年,吃东西也从来不忌口,甚至最爱吃甜食,最近他脚上因小伤口严重感染,危及生命,医生不得……详细>>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危害大,应对方法要掌握!

很多人会认为糖尿病患者很少出现低血糖这种情况,其实不然,临床上经常有糖友在糖尿病治疗中出现低血糖,而且吃了东西后血糖不能很快回升的情况。……详细>>

外媒:里约奥运会水质堪忧 澳洲帆船手已感染病毒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尽管巴西政府采取了病毒预防措施,但一些对当地传染病没有免疫力的外国运动员在接触水源时感染了病毒。报道引用奥运帆船……详细>>

神经科医生微博“诉苦”“犯晕”病人1天接诊多例

不少网友在浙江微博医生平台反映:气温太低,家里老人受不了啦。专家提醒:高血压的老人要特别留意血压波动,及时就诊;过年亲人团聚很兴奋,但不……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