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广州将实施计生新规 外地违法超生者不得入户

2013-07-17 10:26:1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记者从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获悉:新修订的《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办法》于8月1日起施行。按规定,外市户口的违法生育者及其超生子女将不得入户广州;双方为本市户口的违法生育者,对违法生育者处理后,才能为其子女办理入户手续。

广州人口计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许先云解释:“一直以来,对有违法生育行为的外来人员及其子女,广州都不予批准入户,新办法只是把此做法明确到政府规章中去。”

此外,新《办法》规定,对双方为本市户口的违法生育者,对违法生育者进行处理后,才能为其子女办理入户手续。即除了要征收社会抚养费外,还规定对超生职工要给予开除及解除聘用合同。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装花生油不可迷信“现榨现卖” 卫生条件触目惊心

广州市质监局和香港食环署市场抽检近日均曝花生油高致癌物超标,不同的是前者是黄曲霉素B1超标,后者是苯并(a)芘超标,其中散装花生油中黄曲……详细>>

每年60万过劳死不靠谱 网友可自测过劳死风险

关于“每年约60万人过劳死的信息”,最早的相关信息来自于《中国经济周刊》的一篇有关“过劳死”的报道,但该报道中引用的数据是“中国每年大约……详细>>

国家核应急委核决定不定期发布辐射信息

针对日本福岛核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5月3日权威发布: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福岛第一核电站状况、现场及周边……详细>>

阴道炎有望迎来首款FDA批准疗法 夏季3种不良习惯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所有妇科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其主要特征是白带增多、白带颜色和性状异常、白带有异味以及局部瘙痒等症状。按照病理类型,阴道炎分为滴虫……详细>>

质检总局公布50种不合格卫生纸 并非越白越好

卫生纸的品质,你留意过吗?在所有日用品中,卫生纸几乎每天都要和身体亲密接触,质量差的卫生纸不但细菌超标,长期使用含有过量荧光漂白剂的卫生……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