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江苏7月1日起实施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

2013-06-28 11:39:5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记者27日从江苏省卫生厅了解到,江苏目前已有42个新农合统筹地区被确定为新农合大病保险省级试点,各地试点工作将于7月1日启动实施。

今年1月,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时部署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省卫生厅确定《江苏省新农合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范围(试行)》,配合省发展改革委出台《江苏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机制招标管理若干规定》,进一步明确大病保险配套政策。江苏省将医药费用管控的重点从以往对需方的约束调整为对供方的严格管理,完善定点医疗机构监管措施,加强转诊管理,以遏制过度医疗需求、防范大病保险运行风险。

据了解,江苏每个省辖市至少选择了一个县(市、区)开展大病保险试点,纳入新农合大病保险省级试点的42个统筹地区,占全省统筹地区总数的53.8%,试点受益的参合人口达到2300万人。

据记者了解,各试点地区大病保险人均筹资标准均达到15元以上,全省平均筹资17.5元。原则上按照当地农村居民上一年度人均纯收入设定大病保险起付线,最低的县设定起付线为6000元,最高为17000元。试点地区严格执行省定新农合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范围,突破新农合基本用药目录、诊疗项目的限制,尽力保障大病患者的实际治疗需要。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6]南方中西医:提防“隐形杀手” 慢性肾脏病中西医防治优势

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其患病率和病死率高,并明显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产生巨额的医疗费用。中西医结合是中国特有的传统医……详细>>

女子以为感冒手足麻木肌无力 一查才知患免疫系统疾病

最初以为是感冒,结果却造成了手足麻木、肌无力。昨日,徐女士到市一医院才知道患上一种从没听过的病—“吉兰-巴雷综合征”。该院3月已连接收治……详细>>

抗疫时刻•慢病用药课堂圆满结束!万余名医药卫生从业人员受益!

3月31日,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多家三甲医……详细>>

我国首例输入性MERS患者病情稳定 但仍未能解除隔离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死亡人数已达15人,目前我国首例输入性MERS患者的病情怎样了?15日,记者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详细>>

河南省再发蜱虫病 4名55岁以上患者死亡

河南省卫生厅25日通报称,截至5月24日,河南省共报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蜱虫病)病例70例,死亡4例。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