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为新型冠状病毒定名 最初发现地是中东

2013-06-25 11:06:29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宣布,世卫组织已接受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冠状病毒研究小组的建议,将新型冠状病毒名称定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并在最新一期疫情通报中使用了这一新名称。

据介绍,世卫组织并未就该病毒的命名问题组织集体讨论,这一新名称是咨询了许多科学家后确定的。世卫组织通常不倾向于在病毒名称中提到最初发现这一病毒的地区或地点,以尽可能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地域歧视,因为病毒可能只是偶然发现的,并不是真的源于该地。

世卫组织指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给公共卫生造成了严重威胁,目前包括约旦、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在内的多个中东国家深受影响。法国、德国、英国和突尼斯也报告了确诊病例,这些人要么在患病前去过中东旅行,要么与去中东旅行的患者有过密切接触。

迄今,“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在全球已造成23人死亡。世卫组织建议其成员加强监测和防控措施,有力应对疑似病例,并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任何新发的感染病例。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生物组疗法再获青睐 武田扩大与Finch研发合作

日前,微生物组学新锐Finch Therapeutics宣布,将扩大一项与武田(Takeda)的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利用Finch的Hu……详细>>

中国儿医缺口逾20万 培养机制空白12年

“儿科有疾——北京儿童医疗困局探因”系列报道,今天将从北京全市乃至全国层面全面探寻儿童医疗困境肇因。政府部门决策和规划的失当与缺位,难辞……详细>>

成年人成为微博控主角 上瘾多因心理满足

而和大家熟知的传统网瘾以青少年群体为主不同,织围脖、种菜偷菜、发帖回帖……这些新型的网络玩法正在让越来越多的成年人“纷纷落网”。详细>>

美国研制新疫苗问世 或治七成癌症

美国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新型抗癌疫苗,或能治疗70%的癌症。不过,当前实验仅在老鼠身上进行,距真正应用于人类可能还需近10年时间。 详细>>

为何不公布每日疑似病例?北京市卫健委回应

原标题:为何不公布每日疑似病例?北京市卫健委:已严格管理隔离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