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福建8名病人住院时感染H1N1 目前4人已治愈

2013-06-08 09:29:3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7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医院肾内科了解到,科室内8名身体较为虚弱的病人,在住院期间被感染H1N1流感,均被送往朝阳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其中4人已治愈,解除隔离。对此,漳州市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H1N1疫情目前呈下降趋势发展,且该流感早已纳入普通流感范围,市民若发现,不必紧张,及早治疗即可治愈。

8名病人 住院被感染

据了解,上周,漳州市医院肾内科陆续发现有8名住院病人被感染H1N1,随后,这8人均被送往漳州市医院分院朝阳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这8个人都是肾病病人,身体较为虚弱,加上这些病人有服用抑制免疫力的激素药物,导致抵抗力更差,所以更加容易受流感病毒的感染。”漳州市医院肾内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说。

据朝阳医院相关负责人透露,这8名病人中,目前已有4名治愈,解除隔离,另外4名还在接受隔离治疗。

漳州市医院肾内科医生表示,由于现在H1N1还没有完全控制好,如果再接收新病人,有可能传染到其他已住院的病人。因此,目前肾内科暂不接收新病人,而是建议新病人到175等其他医院治疗。如果其他科室有需要,肾内科会派医生去会诊。

“发现一个被感染,我们就会转移隔离一个。”该医生说,但该流感已纳入普通流感,及时治疗即可治愈,个人平时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就可预防。

疾控中心:H1N1呈下降趋势,市民不必紧张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蔡茂荣副主任表示,确实有接到关于市医院8人受感染隔离的通报。“今年是有一些这样的流感病人,但是已呈现下降趋势,在往年,这样的量也属正常范围。”他说,H1N1早已纳入普通流感范围,所以市民如果发现疑似病情,不要恐慌,及时上医院治疗即可。

漳州市卫生局疾控科负责人也表示,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有H1N1,随着气温的升高,目前已经呈现下降趋势。接下去,市民应该更加留意手足口病,尤其是小孩子,另外还要预防肠道传染病等。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扫墓后浑身抽搐翻白眼是鬼上身?医生:是病毒性脑膜脑炎

据报道,清明假期,有一位壮汉扫墓后回家全身抽搐、直翻白眼。迷信的母亲觉得儿子一定是“鬼上身”了。就医后,医生确诊赵先生为病毒性脑膜脑炎引……详细>>

西安大学生死于流行出血热 老鼠能传染什么疾病

上周12月17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岁学生陈浩(化名),死因为流行性出血热,其传染源疑似是老鼠。目前,学校发表公告称对全校餐厅、公……详细>>

飞鹤乳业员工曝奶牛得传染病 回应坚称奶源安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飞鹤乳业下属子公司黑龙江省飞鹤甘南欧美养殖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养殖公司)出现布鲁氏杆菌,几十名工人、600余头奶牛陆续……详细>>

卫生部否认河北非典爆发传言:无危重死亡病例

中新网2月27日电 卫生部今日就新农合工作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回应“河北保定解放军252医院收治呼吸道感染病……详细>>

87岁糖友脚趾流脓截肢保命 为何糖尿病者伤口不易好

87岁的顾爹爹是个“老糖友”,可他自行用药已有10年,吃东西也从来不忌口,甚至最爱吃甜食,最近他脚上因小伤口严重感染,危及生命,医生不得……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