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坚决拒绝烟草品牌冠名评选

2013-05-30 11:50:5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世界无日前夕,已连续举办9年的“中国娇子青年领袖”评选活动5月26日开始,活动由川渝中烟“娇子”烟草品牌赞助。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今天呼吁:网民拒绝参与、青年领袖拒绝接受烟草品牌冠名评选。协会呼吁,所有被评的青年领袖坚决拒绝接受并站出来明确反对,千万别让自己的形象和影响力被烟草企业绑架。

目前我国青少年吸烟率为11.5%,约有1400万青少年烟民,尝试吸烟的青少年达4000万,青少年吸烟率正呈现出低龄化及上升趋势。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呼吁,网民要认清“娇子”评选活动的实质是营销烟草,目的是树立社会形象,吸引青少年关注并增大好感,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增加烟草销量,扩大烟民数量。因此,网民要坚决抵制一切形式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活动。

中国控烟协会呼吁,被提名的青年领袖请坚决拒绝接受所谓的“奖项”,切勿成为烟草代言人。所有被烟草冠名活动提名的青年领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楷模,代表着中国青年勤奋、健康、成功、文明的良好形象,如果接受了烟草企业颁发的所谓“奖项”,不仅有违青年领袖的荣誉,更会对广大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和示范作用,对中国减少新烟民带来阻力。

协会呼吁尽快修订、完善《广告法》和《烟草广告暂行管理办法》,践行我国政府的庄严承诺,依照《公约》要求,坚决禁止一切形式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活动,为尽早实现我国全面禁烟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温家宝主持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流感防控

详细>>

[4.15]南方中西医:举办“肿瘤可防可控”讲座

姐姐、妹妹、妹夫,一家三人接二连三被查出患癌,癌症发病率的日益上升及年轻化趋势,令不少人谈癌色变。肿瘤如何预防?如何早发现和有效治疗?值……详细>>

[8.11]广东省中医院:防控H型高血压知识讲座

高血压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一个词语,但是H型高血压你知道是什么吗?H型高血压为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简称高血同(homocysteine,……详细>>

3·15在行动:“中华烟”警示语被指“内外有别”

2012年4月1日起,我国境内生产和销售的卷烟一律采用新的卷烟包装标志。警语字号将加大,并且撤销英文警语,警语字体与警语区背景色差要足够……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