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法国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死亡

2013-05-30 12:01:3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法国卫生总局28日宣布,法国首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已死亡,这也是法国出现的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

死者为65岁的男性,此前曾前往阿联酋旅行,回国后曾在法国北部一家医院住院,当时尚未确诊,因此未被隔离,与他住同一病房的另一名患者在此期间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后,两患者均被送至法国里尔一家医院接受重症监护。

这家医院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证实首名患者死于器官衰竭,并指出第二名患者“状况不容乐观”。

世界卫生组织网站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共向世卫组织通报了44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22人死亡。根据目前情况以及现有信息,世卫组织鼓励各国继续对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实施监测,但并不建议在入境口岸针对这一事件实施特别筛查,也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于去年在沙特被发现,与非典病毒同属冠状病毒,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有急性肾衰竭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肃1-4月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51例 疫情缓慢上升

日前,我省手足口病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今年1月到4月14日,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51例,均为较轻症状,没有死亡病例报告。相对于全……详细>>

湖北手足口病连续三个月多发 多家幼儿园已停课

湖北手足口病连续三个月多发详细>>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国家卫计委要求集中治理环境卫生 有效防控寨卡等传染病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29日要求各地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在全国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李斌说……详细>>

广东佛山、河源、肇庆各报告1例H7N9病例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5日通报,佛山市、河源市、肇庆市各新增报告1例H7N9病例。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