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上海关闭沪淮农副产品市场活禽交易区 扑杀区内禽鸟

2013-04-05 09:44:24  来源:中新网    转载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按照农业部和市政府的要求,上海市农委紧急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

  1、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防控H7N9禽流感病毒传播的紧急通知要求,将动物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作为一类动物疫病管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2、立即关闭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活禽交易区,扑杀交易区内所有禽鸟。对扑杀的禽鸟、禽鸟类排泄物、被污染饲料、垫料以及污水等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市场环境以及与禽鸟接触过的物品、变通工具、相关用具进行彻底消毒。目时,对采样的鸽子来源进行跟踪调查。

  3、暂停这次检出禽流感病毒的闵行区景川菜市场、凤庄市场的活禽交易,并做好现场消毒工作。

  4、加强对参与监测及应急处置工作的兽医人员的防护工作,并指导松江区、闭行区做好相关措施的落实。

  5、强化面上的禽流感放控工作,加大监测力度,扩大监测范围,增加采样数量,重点加强对养殖密集区、候鸟栖息地等高风险区域监测。所有样品经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补步检测,一旦发现阳性立即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复核。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小范围内大爆发依据不足 三原则防H7N9

这几天,有部分专家预测,H7N9禽流感可能会出现小范围的大爆发。对此,昨天做客本报为读者答疑解惑的浙江省H7N9禽流感病毒防控专家组成员……详细>>

江苏上月2例H7N9禽流感 1月份是流感高发期

进入冬春季节,禽流感又开始卷土重来。杭州深圳都有禽流感病患。江苏上月2例H7N9禽流感病患,15年共有17例H7N9禽流感病例。1月份是……详细>>

相关专家预测:今年动物禽流感发生可能性较大

详细>>

佛山再确诊2例禽流感 病例均无流行病学关联

佛山病例总数增至6例 全省共16例详细>>

山东死者无明显禽类接触史 病例增加和春运无关

20日傍晚6时左右,朱生方(化名)坐在电视机旁边,左手搂着1岁多的孩子,右手将奶瓶送到孩子的嘴里。电视新闻里,正播放着湖南省怀化市一感染……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