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成都每年六千人感染结核杆菌 专家:不用紧张

2013-03-19 09:39:34  来源:成都晚报    转载

  “我市结核病的治愈率达到了93%,发病率下降5%-10%,复治病人少了30%左右。”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称,这些都高于全球平均数据。近年来,双重感染的病人有所增多。艾滋病人免疫力差,易感染结核病,进城务工的农村人口也是结核病的高发人群。

  据了解,泡夜店、通宵网吧上网等不良生活习惯,易降低身体免疫力,使结核杆菌有机会潜入身体。

  不良生活习惯易致病:

  1、经常熬夜,营养不足暴饮暴食

  2、不喜欢结交朋友,与喜欢社交的人相比,性格孤僻的人大脑中会产生焦虑的激素,更易得病。

  3、不爱活动,总是坐着。

  4、缺乏幽默感、压抑情绪、压力大。长期的压力会导致免疫系统抗击疾病的能力显著下降。

  5、吸二手烟。

  6、常吃抗生素。如果一有感冒症状就吃抗生素,会渐渐对这些药物产生耐药性,并导致更加严重的感染。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都军区总医院:加强地方医院协作 一切为人民服务

为了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响应新医改,成都军区总医院去年通过加强地方医院协作、全力做好10 个为人民服务项目的实施,大力提高……详细>>

药店新零售来势凶猛!中国生物制药与成都泉源堂大药房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疫情的突然来袭,使得医疗资源的调配出现挑战,部分地区甚至出现物资紧张的困局,无药可用成为了很多用药者的“至暗”时刻,这使得“互联网+”医……详细>>

违规经营过期药品,成都一家药店被罚10万元?购买药物时应注意什么?

感冒发烧、疼痛、腹泻或便秘等各种症状时,人们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不仅仅省去排队的时间,而且也能节省诊疗费用。然而,购买药物时有很多需注……详细>>

突发!成都一小区疑似母子坠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如何疏解全职妈妈的压力?

不要认为全职妈妈的任务只是照顾孩子,其实他们很劳累,照顾家中老人,又要关注于孩子的成长,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他们承受着经济以及家庭中……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