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粤小学生玩滑板摔倒 颅内出血延误治疗昏迷不醒

2013-03-16 11:31:25  来源:信息时报    转载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独自在小区玩滑板时不慎摔倒伤及大脑,其父母对孩子的伤势浑然不知延误治疗,小孩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当时,王逸摔伤回家后只告知妈妈说摔了一跤很想睡觉,他父母也以为孩子只是普通的摔跤就没有太在意。殊不知王逸睡了很久都没有醒来,后来父母将其送往医院检查才知道孩子的头部遭受重创导致脑颅内出血。据悉,王逸已做过开颅手术,还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目前瞳孔有一些生命体征的反应,但仍未脱离危险。

  王逸事件也为儿童安全教育敲响警钟。校方表示,“我们不仅要做好学生的校内安全教育,还要进一步加强校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医生连续工作18小时猝死 同事:没时间休息

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3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2017年12月29日,呼吸科疾病专家赵变香在医院瘫倒后陷入昏迷。详细>>

女孩头部受重伤不忘给医生点赞 网友纷纷点赞

浙医二院脑重症医学科主任胡颖红教授,在微信上更新了一则朋友圈,4张图,却写了整整683个字。这条长朋友圈,不仅获得了无数人的点赞,也刷爆……详细>>

昏迷去世仅隔720秒!马拉多纳尸检结果公布:自然死亡?需警惕心梗来临前的症状!

心梗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得心肌因为持续性缺血缺氧而发生局部坏死,若没有及时治疗可威胁生命。详细>>

中大女教师手术后深度昏迷 家属发帖控诉后表达道歉

曾在中山大学任教的32岁女教师袁文娟陷入深度昏迷,丈夫谢先生先是在网上发文声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医生诊治不当、延误病情导致妻子……详细>>

重庆游客飞机上陷入昏迷 冠心病发作我们如何应对

详细>>

  • 龙浩

  • 张世忠

  • 王海军

  • 张泽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