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昏迷去世仅隔720秒!马拉多纳尸检结果公布:自然死亡?需警惕心梗来临前的症状!

2020-11-27 09:32:29      

心梗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得心肌因为持续性缺血缺氧而发生局部坏死,若没有及时治疗可威胁生命。

噩耗传来:“一代球王”迭戈·马拉多纳去世,让所有人都震惊不已。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其发生心脏骤停,由9辆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最终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0岁。事情发生时,马拉多纳正在其位于阿根廷蒂格雷的家中,几天前,他在那里住了一段时间,接受了脑部手术。据悉,10月30日是马拉多纳60岁生日,那之后不久,11月初,由于在颅内检测出了血肿,马拉多纳就进行了紧急手术。手术成功,并于9天后出院。此外,为确定马拉多纳的死亡原因,在当地时间11月25日18时,法医对马拉多纳的遗体进行了解剖,并最终宣布其为自然死亡,没有遭受暴力侵袭迹象。据称,马拉多纳昏迷到去世仅隔720秒。来自阿根廷媒体TyC的报道宣称,马拉多纳是在当地时间11月25日中午12:50(北京时间11月25日23:50)心脏骤停失去意识,医护全力迅速抢救最终还是无力回天。在12分钟过后,也就是当地时间13:02(北京时间11月26日12:02),这位阿根廷球王被宣布抢救无效,离开人世。最新消息显示,阿根廷总统府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国葬”哀悼期。

心梗来临前症状?

1、心前区疼痛

心前区出现持续且强烈疼痛,疼痛感越来越强烈,需引起重视。因为心肌持续性缺血可诱发心肌坏死,心肌坏死后可释放大量乳酸、缓激肽和前列腺素等,引起局部疼痛。心肌细胞坏死范围越大,疼痛就越强烈。

2、呼吸困难

大部分心肌梗死患者早期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因为心肌供血不足,使得心肌氧气供需失衡,从而导致呼吸困难。只要心梗患者呼吸变得费力和吸气不足,需立即吸氧,减轻心肌缺氧问题。

3、手脚冰凉

心肌梗死患者血液粘稠会,使得血管狭窄或堵塞,导致血流不能正常流入手脚,从而引起手脚冰凉。

温馨提示

对于心梗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身体过度劳累,不能搬抬过重的物品。保持精神愉悦,对待任何事情都要坦然处之。不能暴饮暴食,尤其是大量吃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后,会突然升高血脂浓度,增加血液粘稠度,引起急性心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来临前的症状 马拉多纳尸检结果公布 昏迷去世仅隔720秒

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微创高新技术论坛暨 亚洲泌尿学院ASU高级课程在南方大学珠江医院召开

2016年8月6日上午8时,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暨亚洲泌尿外科学院(ASU)高级课程开幕式在珠江医院盛大召开。2016珠……详细>>

8岁女孩爱吃炸鸡提前换牙,胸部隆起,儿童营养过剩怎么办?

http://www.chinanews.com/jk/2016/09-10/8000404.shtml http://www.bab……详细>>

防治一体 全国前列腺癌筛查及无锡全市筛查模式合作项目发布

9月7日,中国前列腺癌联盟携手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防治一体 全国前列腺癌筛查及无锡全市筛查模式合作项目”,双方将探索前列腺癌筛……详细>>

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需注意什么?

严寒冬季来临,人们最可怕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一个月来青岛、新疆和天津都发现无症状感染患者,上海和天津的某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详细>>

180斤男子跳绳致跟腱完全断裂?跳绳前做好5件事能避免受伤!

跳绳属于有效且经济的运动方式,相当于有氧和无氧混合的运动,能让身体多个部位的肌肉得到锻炼,增加踝关节和膝关节韧带力量,提高下肢肌肉力量。……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