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深圳启动全国百万妇女创新型宫颈癌筛查项目

2013-03-14 15:45:10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林颖娴  转载

  为了帮助女性朋友远离宫颈癌的威胁,华大健康3月7日在深圳启动了“全国百万妇女创新型宫颈癌筛查项目,今后,女性朋友可以通过更简便也更便宜的方式进行宫颈癌的筛查,维护自己的健康。

  据了解,高危型乳质瘤病毒即HPV是引起宫颈癌的原凶。受到HPV的感染,就很可能会发展为宫颈癌前病变。为了帮助女性朋友远离宫颈癌的威胁,华大健康启动了“全国百万妇女创新型宫颈癌筛查项目”,该活动将在广东、天津、云南、湖南、湖北、西藏等多个省份及地区全面展开,重点关注偏远贫困地区,普及宫颈癌筛查防治知识,让更多女性体验先进的宫颈癌HPV分型检测技术。该技术的创新之处在于高通量、低成本,女性可自取检测样本,用比以往更低廉的价格进行检测,改善了人群宫颈癌筛查中高成本、敏感性不足及人群参与度低等瓶颈问题,让患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想参与筛查的女性可以在华大基因的网站上申请订购HPV检测,收到自取样包以后,只需要按照说明进行自取样,然后将样本卡寄回华大基因并付费检测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HPV检测可以帮助女性及早发现是否感染HPV病毒,但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副教授张晓平教授提醒,并不是所有年龄段的女性都适合做宫颈检测,一般建议30岁以上的女性进行检查。

  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副教授 张晓平:“病毒感染,在年轻女孩子的感染 有时候她的感染,因为抵抗力比较好,一般我们不建议。我们建议这个年龄,按照国际标准提前到三十岁进行筛查,再年轻就不适合筛查,因为女孩子,这个宫颈筛查呢,多多少少还有一些损伤。

  张晓平教授建议广大女性,除了宫颈癌的筛查,其他疾病的筛查和体检也应定期进行,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副教授 张晓平:“我建议女性朋友不光是自己的宫颈癌筛查,还有乳腺癌和其他的一些 肝胆脾肾等等要每年定期去做体检。健康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健康体检,合在一起大概就可以做到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德国科学家即将研制出治疗癌症的通用疫苗

据俄罗斯《晨报》6月2日消息,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癌症研究所的国际医学研究小组即将研制出治疗癌症的通用疫苗。详细>>

专家呼吁9-14岁女孩接种HPV疫苗

 数据显示,在中国,每5分钟就有1名妇女罹患宫颈癌,每10分钟就有1名妇女死于宫颈癌,2020年因宫颈癌死亡人数约5.9万,远超新冠造成……详细>>

老人患子宫癌放弃治疗去旅行 得了癌症到底治不治?

据报道,一位90岁老人,在丈夫去世仅仅两天后被诊断出患有子宫癌,医生为她制定了严格的计划:子宫切除术、化疗、放疗和数月的康复计划。然而在……详细>>

17岁前有性生活易患癌

在宫颈癌防治中有个重要的高危因素——性生活开始的时间,一般是以17岁为界。有调查显示,17岁前有性生活与17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女性相比,……详细>>

婚检不可忽视 调查:61.5%受访者不打算做婚检

日前,《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修订草案)》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草案明确提出“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