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消除针对女性暴力行为

2013-03-14 15:37:16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李茂娅  转载

  联合国把今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的主题确定为――信守承诺:立即采取行动,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旨在推动国际社会更加坚定地致力于改变妇女的处境。

  据联合国统计,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6亿妇女所在的国家不认为家庭暴力是一种犯罪行为;高达7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曾遭遇过身体暴力或性暴力;将近一半的性侵犯受害者是未满16岁的女童;全世界有超过6000万名女孩是童养媳,在18岁之前出嫁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人们起诉侵害妇女罪行,并保证战胜这一全球威胁,无论它隐藏在家庭还是企业、在战争地区还是安宁国家,抑或在那些允许暴力继续存在的人们的头脑中。

  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巴切莱特表示,全球范围内,改变是可能的,而且正在发生。

  巴切莱特:“我要传达的信息简单、直接。在今年的国际妇女节,我们要说:我们已经忍无可忍。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歧视与暴力在21世纪没有立足之地。现在是时候各国政府兑现承诺,依据国际公约与协定,切实保护女性权益、推进两性平等。说到就要做到”

  人权高专皮莱在为妇女节发表的致辞中强调,去年发生在印度的女大学生惨遭轮奸毒打致死事件再次提醒人们,还有很多挑战必须克服。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是最普遍的侵犯人权罪行之一。然而,负有保护和起诉责任的当局太多时候却对相关问题置若罔闻。仅仅通过立法是远远不够的,各国政府必须了解,它们依据相关国际法,肩负着防止此类罪行发生的重任,同时必须采取切实行动,消除根深蒂固的歧视妇女和女童的社会态度。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蓝光行动来了!教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糖尿病家属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为迎接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到来,向广大群众普及糖尿病防控知识,加深群众对糖尿病防……详细>>

194国共同承诺消除宫颈癌,2030年HPV疫苗接种覆盖率达90%?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好发于40~50岁的人身上,其典型症状是阴道流血、阴道排液以及身体消瘦和体重下降等,因此每个人都要做好……详细>>

[1.11]广东省中医院:消除疼痛 身心健康

疼痛是一种令人不快的感觉和情绪上的感受,伴有实质上的或潜在的组织损伤,它是一种主观感受。癌症疼痛并非只发生于晚期癌症患者。癌症疼痛患者可……详细>>

澳媒:预防和消除埃博拉病毒 根本在于解决贫穷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中国新闻网媒体讯,中新网8月21日电 近期,埃博拉病毒疫情引起世界关注,对于如何控制疫情,澳洲网近日文章称,从根本上来说……详细>>

法媒教你6个小诀窍 助你轻松消除消极心理

你是否经常会看到一杯水是空的?或时常会幻想最糟糕的事?其实这都是消极心理在作祟。你要知道,消极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但若我们换个思路多看看生……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欣

  • 尹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