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农妇眼中取出2cm长寄生虫 疑与水源污染有关

2013-03-05 09:55:22  来源:荆楚网    转载

  

农妇眼中取出2cm长寄生虫疑与水源污染有关(图)

  从廖女士眼中取出的寄生虫

  1日下午,记者在市爱普眼科医院见到了做完手术的廖女士,由于刚做完手术不久,廖女士的左眼依然红肿着。她介绍,自己的眼睛白内障一直都有小毛病,但不影响看东西。从去年农历腊月十三开始,眼睛突然就看不见了,连颜色都分不清。

  到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廖女士的上眼睑出现内翻,并患有白内障,必须先做眼睑内翻的矫正手术。在给廖女士做手术时,当医生翻开她的眼睑,竟然在里面发现了一条白色的线状不明物,还在蠕动。医生通过高倍显微镜观察,发现是一只虫子。医生介绍,这只虫子是寄生虫的一种,初步怀疑是猪肉条虫,具体属于哪一种现在尚不清楚,只能等市疾控中心的检验结果出来。

  虫子为什么会跑到眼睛里去呢?廖女士称自己就是眼睛痒,以为是眼睫毛倒了。至于虫子为何会跑到眼睛里面去,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市爱普眼科医院医生介绍,廖女士家住农村,用的是井水,怀疑是水源污染问题。眼睛出现寄生虫跟生活的环境和个人生活习惯有关,廖女士很有可能是接触到不干净的水源染上的寄生虫。

  医生建议,因农村饮水条件不是很好,市民在洗脸时尽量将水烧开,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作用。在食用肉制品时,一定要高温加热,等熟透后再吃。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氧化碳可阻止辐射旁效应 有助辐射防护研究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研院医学物理中心的科研人员,在利用极低浓度一氧化碳有效阻止辐射旁效应传递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成果近日在线发布于《突变……详细>>

雅士利回应媒体质疑称“问题奶粉”子虚乌有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产奶粉品牌雅士利公司涉嫌将三聚氰胺问题奶粉更换包装后重新上市,使国产奶粉企业再次推到风口浪尖。对此,雅士利公司第一……详细>>

是谁带来了"肿瘤君"?淋巴瘤有治愈的可能吗?

电影《滚蛋吧!肿瘤君》近日正在上映,影片讲述了主人公乐观抗击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故事。随着影片的热映,关于淋巴癌致病原因引起广泛讨论。那么淋……详细>>

未来一周河北东北等地将有沙尘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一周,北方地区多沙尘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2日上述地区仍将出现扬沙或浮……详细>>

天津市环保局:应对降雨已有预案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据天津市气象局预计,17日17点至23点左右,爆炸事故区域将出现局部雷阵雨,降雨量预计5毫米到8毫米;18日傍晚……详细>>

  • 吕林

  • 苏鹏

  • 杨华胜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