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未来一周河北东北等地将有沙尘天气

2018-04-01 11:09:1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一周,北方地区多沙尘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2日上述地区仍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南疆盆地东部局地有沙尘暴。而4月1至2日,江南大部自西向东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雨。

昨日,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贵州中西部、广西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广西河池局地暴雨;新疆北部降雨、雪或雨夹雪5~15毫米,局地20~49毫米。

今晨,山东半岛、江苏北部、安徽北部及重庆西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北方地区多沙尘天气

未来一周,北方地区多沙尘天气,其中4月1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甘肃西部、山西北部、东北地区西部、河北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中央气象台于1日06时继续发布沙尘天气预报。2日上述地区仍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南疆盆地东部局地有沙尘暴。

此外,1至2日白天,华北中南部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但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1日早晨到上午,江苏北部、安徽东北部等地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受冷空气影响,4月1至3日,新疆、西北地区、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及黄淮等地大部地区先后有6~10℃降温,局地12℃以上,上述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

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

4月1至2日,江南大部自西向东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雨。3至5日,淮河以南地区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另外,4月1日,新疆北部有雨雪天气,沿天山高海拔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雪,2日起降雪减弱。

黄渤海及东海将有大雾天气

4月1日白天至3日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及东海西部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为此,中央气象台4月1日06时继续发布海雾预报。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新疆沿天山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江南中西部、江淮西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雨,贵州南部局地有大雨。新疆、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4~7级风。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气污染 沙尘暴 沙尘

95%肺癌发病与吸烟有关 成深圳人头号杀手

95%肺癌发病与吸烟有关 近年来年轻化趋势渐显详细>>

雾霾频发 呆在室内就没有污染了吗?

北京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12月23日解除了。预警期间,中小学停课,然而不少家长的疑问却是孩子不上课,呆在屋里是否就没污染了?今年4月,清华……详细>>

空气污染每年致全球300多万人早亡 PM2.5污染秋冬季最严重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上发表报告说,室外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全球300多万人早亡,比疟疾和艾滋病每年导致的死亡人数加起……详细>>

26.8%被调查儿童暴露在室内空气污染中 如何预防室内污染

为了解我国人群环境暴露行为特点,提高环境健康风险评价的科学性,环保部于“十二五”期间首次组织全国性、大规模人群环境暴露行为模式研究。继2……详细>>

170万儿童死于室内空气污染!中国质量协会倡议严把儿童用品质量关

“日前,据北京儿童医院统计显示,90%的白血病患儿家中曾在半年内做过装修。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每年全世界大概有400余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