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辣椒素能抑制肌肉萎缩

2013-02-18 10:58:0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转载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在动物实验中发现,辣椒中的主要成分辣椒素具有促进肌肉增长、抑制肌肉萎缩的作用。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或许有助于研发治疗肌肉萎缩的药物。

  辣椒素是辣椒的活性成分,曾有研究显示,辣椒素可消炎、止痛、治疗肌肉酸痛等,还有降血压和胆固醇的功效。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22日报道,日本国立精神神经医疗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一周时间里,每天给实验鼠注射一至两次辣椒素。和未注射辣椒素的实验鼠相比,前者的肌肉量增加约15%。在另一项对比实验中,研究人员以同样的频度给肌肉出现萎缩的实验鼠注射辣椒素,结果显示,其肌肉萎缩程度可降低约20%。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科学杂志认同中国科研:辣椒是降压新法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国家重点学科、全军高血压代谢病中心主任祝之明,带领科研团队经过7年潜心研究,发现日常食用的辣椒的主……详细>>

利用CRISPR/Cas9恢复肌肉功能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CRISPR在小鼠体内成功地治疗一种被称作先天性肌营养不良1A型(congenital muscular ……详细>>

家族5代女性同患一种病 到中年全身肌肉就萎缩

从远处看,她像一个木头人,全身除了骨头就是皮,妈妈、外婆……这个家族的女子,不管之前身体是多么健康,步入中年,她们就会全身肌肉萎缩,随……详细>>

为何一针药卖到70万?医保局:该药处于市场垄断 一直在谈判降价?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有多严重?

脊髓性肌萎缩症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一般发病率极低。不过一旦患病,就会导致肌无力和肌萎缩。若没有及时治疗,会使得骨骼、呼吸以及消化系统……详细>>

白领上网久了手腕无力 医生:严重可致肌肉萎缩

你的手是否偶尔有麻木症状,或者感觉特别乏力?昨日,家住沙坪坝区的贾黎来到新桥医院疼痛科向医生求助:她踩急刹时,右手突然麻木得险些没抓住方……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张抒

  • 许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