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食药监发布速成鸡检测结果 中枪股咸鱼翻身

2012-12-22 10:15:26  来源:投资快报    转载

  食药监称,由于目前尚无食品中金刚烷胺残留量的检测方法标准,故需要对这一检测结果进行确认,并组织专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受到药监局检测合格的消息影响,作为百胜集团主要供货商的圣农发展(002299)周五股价大涨7.49%.

  分析人士认为,“速成鸡”事件将掀起食品、医药安全问题的新高潮,建议关注生产饲料添加剂的企业,金达威(002626)和广济药业(000952)等。

  安信信托(600816)重组中信信托成功的传闻不属实

  一周内,安信信托股价涨近20%以上,皆因市场上流出传闻,称它与中信信托的重组将获成功。

  对此,安信信托于周五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及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就中信信托的借壳事项、有否筹议其他重组进行澄清。

  安信信托表示,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致函公司,至今尚未收到有关各方关于调整重组方案的书面公函。

  还表示,如至2013年1月7日仍收不到有关各方调整方案的书面公函,该方案将超过有效期限,该重组事项将自动终止。

  如此看来,若重组不成功,对安信信托的股价将形成较大的利空;反之,若重组成功,则形成重大的利好。

  传闻:安洁科技(002635)被QFII联手抢筹周五尾盘急拉涨停

  iPhone5的推出并不如以往系列产品受欢迎,导致苹果的股价大跌,而它在中国内地上市的情况来看,也不如以往的火爆。苹果概念股安洁科技的股价也于近期出现大跌。

  但周五的盘面情况来看,出现了转机,股价全日单边上扬,尾盘直接封上涨停板。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收盘后公布的个股龙虎榜数据显示,安洁科技周五日买入榜上位列第一的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有消息人士指出,这个席位是QFII的大本营,有可能是QFII在今天大举买入。

  安洁科技的流通市值仅为17亿元,若QFII在一天买入近5000万元,属于相当罕见。

  钢贸风波波及中材国际(600970)

  中材国际周五发出公告称,接到全资子公司中国中材东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报告,东方贸易称现有钢贸业务涉及总合同金额21亿元左右,经过核查发现部分票据和货物存在风险,其中共计约2.2亿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存在风险。

  受此消息打击,中材国际昨日股价直接跳空低开7.69%,截止收盘,中材国际报11.60元,跌幅9.94%.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上述2.2亿元银行承兑汇票风险对于中材国际来说影响不大,但却揭示了中材国际贸易业务板块,尤其是钢贸业务板块背后的风险。

  近段时间,已先后有厦门信达(000701)、中储股份(600787)、马钢股份(600808)、上海钢联(300226)与象屿股份(600057)卷入钢贸风波中。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药8000万美元设立北方投资公司 统筹北方业务

昨晚,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公告称,已出资8000万美元,设立上药北方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方投资”),这是……详细>>

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思想及经验传承研修班圆满落幕——路志正教授得意弟子 、清阳多动宁胶囊发明人黄斌 畅谈从师感受

2016年9月23~24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国医大师路志正心病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传承研修班”……详细>>

医疗旅游爆发增长 

医疗产业大热,中国大型医疗旅游展打开消费突破口!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高度赞扬国际医疗旅游展产生的社会效益!详细>>

汇医网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启动 致力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菩提医疗健康管理集团共建人才交流与发展平台,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长久发展详细>>

广药集团与广东省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广州IAB产业发展

7月13日,全国最大制药企业、广州生物制药龙头企业广药集团与广东省科学院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市场……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