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京鼓楼医院回应:钢琴是借的

2012-11-08 11:15:16  来源:扬子晚报    转载

  关于收费:收费不涨价,请市民监督

  据介绍,鼓楼医院老门诊楼设计最高日门诊量为2000人次,但近几年,平均日门诊量已近8000人次,就诊十分拥挤,病床也特别紧张。

  2004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向南扩建鼓楼医院,并将其作为南京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工程于2007年7月全面动工,今年11月门诊和急诊部分投入运转。

  院方表示,市民感觉医院新大楼大厅温馨、漂亮,一方面是因为新大楼刚刚投入使用,一切物品都是新的;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新大楼在设计时充分融入了人文、环保、生态、智能的理念。例如,安排了宽敞的病员休息大厅和走廊;所有朝阳和通风的房间作为诊室和病房;门诊1至5层均配置了电瓶车,等等。但医院装修所用的都是普通的环保材料。

  鼓楼医院在回应质疑时特别表示,医院在服务设施方面充分考虑了患者的需要,但新大楼搬迁后收费不会涨价,各项收费完全按照国家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收取,对此请市民予以监督。

  关于钢琴:免费借给医院使用一年

  院方介绍,摆在鼓楼医院病员休息大厅的钢琴,既不是鼓楼医院花钱购买,也非别人赠送,而是南京制琴师张钢宁借给医院免费使用,为期一年。

  据张钢宁本人的说法,这架钢琴是他花费半年时间手工打造的,因为自己曾在鼓楼医院服务公司工作过,对医院有感情,因此愿意将自己的钢琴提供给医院使用。医院考虑到音乐确实可以舒缓病人情绪,便采纳了这一建议。

  钢琴弹奏由志愿者完成,目前医院正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服务时间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至少为每周半天),弹奏水平要求达到钢琴十级或演奏级水平,年龄、性别不限。

  关于直升机坪:是南京立体救护系统一环

  针对网民热议的直升机坪,院方解释,该停机坪供医疗紧急救护直升机起降用,院方的设想是将警方的空中救援与医疗救援快速高效结合,体现城市先进的现代化立体救护水平,提升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的能力。

  该紧急救护系统由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直升机大队、鼓楼医院共同组建,医院停机坪只是南京市现代化立体救护系统的重要一环。近日演练所用的直升机是由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安排,鼓楼医院自身并未购买直升机。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6年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正式开幕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6月4日上午8点,南京大学医学……详细>>

母亲培养脑瘫自闭症儿子过钢琴十级?如何预防脑瘫?

脑瘫属于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发病率高且疾病因素多,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和肢体异常。为能防止脑瘫儿产生,女性从备孕期就应该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古典音乐能治都市病?钢琴家:好音乐带来心理暗示

最近,一则名为《古典音乐拯救了我的生活》的帖子在朋友圈、微博上广为流传。帖子尽数都市生活遭遇的种种压力,并相应开出“音乐解药”逐一攻克,……详细>>

钢琴是儿童近视罪魁祸首?专家:琴童近视不能怨钢琴

疾病新闻综合,近日,一则“钢琴最伤眼”的说法却引起广泛热议,将孩子近视的原因归结到“黑白配”的钢琴上。详细>>

南京鼓楼医院回应:钢琴是借的

酷似“水立方”的外观、堪比五星级酒店的内设、精致奢华的钢琴——日前,鼓楼医院新大楼试运行,一时间成为南京市民和全国网民热议的话题。“医院……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