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高端医疗诊断设备发展专项有望在2013年启动

2012-10-31 10:08:55  来源:中国证券网    转载

  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表示:“我国中、高端影像诊断设备市场长期被进口品牌主导,例如具有高分辨率的C T、核磁共振等,远远没有实现国产化。未来,这一专项可能会有几十个课题,研究时长三至五年甚至更久,涉及财政资金将超过10亿元,也有可能高达20亿元到30亿元。”

  据悉,我国医疗器械领域企业总数约1.4万家,大约是生物医药制药企业的两倍,但销售额大于一亿元的企业不足200家。业内分析认为,专项计划对于医疗诊断企业而言将是一大利好,尤其是龙头企业。

  A股上市公司中,迪安诊断、鱼跃医疗、九安医疗、万东医疗、乐普医疗、阳普医疗、信立泰、海南海药等医疗器械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陈奕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鼻咽癌疗效预测又有新工具!中大肿瘤医院在国际上首次建立鼻咽癌预后个体化预测模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鼻咽癌研究团队再攀高峰,国际首次建立了基于血浆EBV DNA、TNM分期及其它风险因素的预后模型(nomogram)……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