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患上神经性厌食症 少女半年暴瘦32公斤

2012-10-15 09:16:07  来源:新华网    转载

  今年9月,文某被妈妈抱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求救。此时她手脚完全不能动,呼吸困难,生命危在旦夕。急重症医学中心联手精神卫生中心,通过营养支持、服用抗抑郁药物和心理治疗后,她的身体各项指标日前趋于正常。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王晓萍教授介绍,神经性厌食症发病年龄多在13岁至25岁间,女性更多见。中心前不久还接诊过一例因减肥引发的厌食症患者。因舞蹈老师一句“你太胖了”,这名体重不足40公斤的女孩立志减肥,到后来食物进口就呕吐,短时间内暴瘦至28公斤。

  王晓萍说,紧张的家庭关系,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是导致厌食症的心理诱因之一。由于存在心理因素,厌食症治疗周期很长,部分患者病情会反复,甚至有的会死于极度营养不良或因抑郁而自杀。

  她提醒说,神经性厌食症患者如同时存在抑郁、焦虑、强迫症等情绪问题,应进行心理干预。此外,还要引导患者合理运动和膳食,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家人千万不可强迫进食。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妻子和一男性1伤1死,行凶者自杀未遂?要如何辨别心理异常者以求自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在高压力状态下却出现心理扭曲,为能发泄情绪居然当街杀人,但这对无辜的路人来说却是一种伤害……详细>>

科学家鉴别出抗老化实验性药物的分子靶点 有望进入阿尔兹海默病人体临床试验

一种名为J147的实验性药物或许是现代的长生不老药,研究表明其能有效治疗阿尔兹海默病,逆转小鼠机体老化,已经科学家们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该药……详细>>

误会“痔疮”拖了1周,大叔屁股被“挖”3拳肉!医生:坏死性筋膜炎致死率40%,糖尿病人易中招

指导医生:祈福医院肛肠科王峰主任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