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瑞士大学研究:他汀类降脂药物可能有助抗癌

2012-09-06 14:24:50  来源:新华网    转载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3日宣布,该校人员参与的一项研究表明,通常用于抗高血脂的他汀类药物可能有助于抗癌。

  据瑞士媒体3日报道,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细胞培养系,并使用这一细胞系对1000余种物质进行测试。测试中他们发现30多种物质具备抑制淋巴管发育的作用,并对其中两种物质进行详细分析,这两种物质中的一种属于他汀类药物。

  研究人员说,淋巴管发育能促进肌体内癌细胞的转移,一些癌细胞正是通过淋巴管才得以扩散,某些肿瘤还能分泌促进淋巴管发育的物质。

  研究人员随后用实验鼠进行了实验,证实服用这种他汀类药物的实验鼠体内淋巴管发育受到抑制,癌细胞的转移也得到防止。

  研究人员认为,某些癌症患者可服用他汀类药物阻断癌细胞转移。不过他们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患者应服用多少剂量的他汀类药物来防止癌细胞转移。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2岁女子乳腺癌多发转移想放弃治疗 一通电话救了她……

“李主任,救救我”。2018年3月30号晚上9点42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腹部外科李伟明主任接到一个陌生求救电话。42岁乳腺癌患……详细>>

肿瘤届的G20峰会亮点都有啥

三十年来首次来华,世界顶级肿瘤大咖齐聚成都共话癌转移。9月15日-20日,被称为肿瘤届的G20峰会的第16届世界肿瘤转移学术大会暨第12……详细>>

爱必妥使肝转移的结直肠癌患者的总生存期延长5.1个月

•一项事后分析的数据显示,在KRAS野生型,非仅有肝转移病灶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姑息治疗中,爱必妥可显著延长患者总生存期 ……详细>>

肿瘤骨转移患者有了新希望

2012年12月16日,第一届“广州肿瘤骨转移高峰论坛论坛“在广州召开。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管忠震教授、中……详细>>

我国第一个肠癌肝转移诊疗指南即将出台

记者从最近召开的第四届上海国际大肠癌高峰论坛获悉:我国结直肠癌肝转移治疗混乱的局面有望扭转,全国第一个肠癌肝转移诊疗指南 “ 2008……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