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人路边离奇摔倒死亡 原是被摩托车尾绳子抽倒

2012-08-28 09:59:45  来源:钱江晚报    转载

  老太太路边离奇摔倒死亡,破案关键是左脚上一道划痕,原来

  摩托车尾的一根绳子抽倒老人

  绍兴还有案例:车辆高速行驶中,拖着的绳子抽断了路边年轻人的腿

  高速行驶的车辆,车尾拖着一条绳子,如果甩到路边的人身上,会造成怎样的伤害?就像一把锋利的刀,甚至可以要一个人的命!

  这是几天前,发生在上虞的一起蹊跷交通事故。

  一个76岁的老太太倒在路边,经抢救无效死亡。法医在她的脚上,发现了一道小小的划痕。

  正是从这道划痕,警方抽丝剥茧,侦破了一起交通肇事案。原来,一辆高速行驶的三轮摩托车,车尾拖着的一根绳子,扫到了老太太的脚,致使老人摔倒,并最终导致其死亡。

  “拖在车尾的绳子有多危险?前两年,一辆皮卡车甩下一根绳子,将路边两个年轻人的腿割断了。”办案交警说。

  老太太路边离奇摔倒死亡

  肇事者是谁?

  “有个老太太受伤了,可能是被车撞的。” 8月18日上午9时56分,上虞市公安局接到这样一个报警电话。一名司机在经过上虞章镇龙浦村桥头时,看到一个老太太倒在地上,于是报了警。

  交警很快赶到现场,但是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物,附近也没有碰撞的痕迹。

  这会是一起交通事故吗?

  不久,消息从医院传来,受伤的老太太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进行了尸检。结果显示,老太太是摔倒后受伤致死的,但身上却没有被车撞过的痕迹,只有摔伤的伤口。

  那么,事故是怎么发生的?这个蹊跷的案子引起了警方的重视。

  死者脚上的一道划痕

  成了案件突破口

  很快,民警展开了调查。

  那名报警的司机反映,他途经该地时,曾和一辆三轮摩托车交会过。在离交会处几十米处,他发现了倒在路边的老太太。

  这名司机提供的一个重要线索,引起了民警注意:那辆三轮摩托车上,有一段绳子拖在车厢外。

  这个细节,很快得到了证实:有人在事故现场附近曾看到过一辆拖着绳子的三轮货车开过。

  “当时我还好心地提醒司机,他下车后,将拖在外面的绳子放进车厢内,头也不回地开走了。”那名目击者说。

  一条绳子。会是导致老太太死亡的元凶吗?

  警方分析,虽然车辆没有与老人直接发生过碰撞,但如果是绳子勾倒老太太,老人身上应该会留下痕迹。

  接着,警方对老人遗体再次进行勘验。果然,法医在老太太的左脚上发现了一道明显的划痕。

  经鉴定,那道划痕,正是被绳子刮过留下的。

  他看着老太太被绳子刮倒

  仍然开车逃走

  办案民警经过大量走访,最终找到了那辆三轮摩托车的司机56岁的应某。

  一开始,应某极力狡辩自己并没有碰撞过任何人,当民警问他车上的绳子在哪里时,应某立即从里屋拿出了一条十多米长的绳子。

  绳子和那道划痕相符。面对证据,应某只得如实交代。

  原来,应某当天去运茶叶,拴在车厢右后角的绳子拖到了地上。从老太太身边驶过时,绳子甩到了老太太的脚上,应某转头看了一眼,并没有停车。

  他不知道,就是那条拖在车外的绳子,夺走了老太太的生命。

  第二天,当应某得知有个老太太出事时,他虽然意识到自己就是肇事者,却未向警方投案。

  拖在车后的绳子有多危险?

  可以割断路边行人的脚

  一条绳子的威力真的有这么大吗?对于这个问题,一位办案民警说:“这事儿在你们外行看来,可能觉得难以置信,但这却是真的,我们遇到过很多这样的事故。”

  他说,前两年,有一辆皮卡车在路上行驶,途中掉下了一根绳子。车开得比较快,那根绳子刮到了路边的年轻人,“年轻人的两条腿都断了,更何况是个老太太了。”

  这位民警说:“绳子的速度和车子是一样的,有动能。对于路人来说,它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刀,是致命的。”

  这条绳子,到底能造成怎样的伤害呢?办案民警说,这跟车辆的速度有关,速度越快就越危险,“至于具体的伤害数字,恐怕要做模拟试验才能得出结论。”

  记者请教了一位物理老师,他大致估算了一下,汽车保持40公里的时速,车上的绳子抽在人身上,可以产生300牛顿的冲击力,足以让人受伤。

相关阅读:

七旬老人回家途中倒地身亡 路人报警后不敢帮忙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新闻:女子注射减肥致全身溃烂 起诉索赔54万

在一美容会所注射“溶脂素”减肥,结果却全身多处溃烂,并为此多次开刀手术,纪女士将为其提供注射的北京美人神女子美容美体会所(以下简称美人神……详细>>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上市

2019年9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碳离子治疗系统”医疗器械注册。详细>>

1.48亿美元 复星医药子公司引进首创新型肿瘤产品

11月13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已在12日与MimiVax公司签订《许可协议》,MimiVax授权复星医药产业在……详细>>

杭州遇害女子丈夫受访时曾失态预谋杀人?在婚姻中女性该如何自保?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能拥有完美的婚姻,夫妻双方可做到相敬如宾又相亲相爱。但在婚姻中受伤的往往都是女性,如受到家暴或被杀等,那在婚姻中该如何保……详细>>

河北锯腿男子出院回家 后续治疗费是问题

健康新闻据《新京报》讯 2月14日上午,河北锯腿男子郑艳良在治疗20余天后,病情基本稳定,被接回老家静养。郑艳良打算安装假肢,希望自己能……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