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硅胶“仿真肚子”网上热销 网友质疑其真实用途

2012-08-13 09:28: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载

  近日,一种新的“仿真肚子”在网上热卖,以前只有在电视里才可以看见的特殊化妆工具,居然可以在网上随意买到,不少消费者对其真实用途表示怀疑。

  仿真肚子,顾名思义就是装上以后看上去像一个孕妇了,这些仿真度很高的产品价格是从400块钱到1000元不等,在网上只要搜索仿真肚子一词相关出售假肚子的网站不下一百家,这些产品都号称是用硅胶材质制成的,大多为肉色表面上看起来仿真度很高,照片中模特的佩戴效果也足以是以假乱真。

  假肚子分为大中小号,其中中号卖的是最好的,据销售记录显示,销售最好的一家店在一个月内卖出了16件,而且商家也纷纷打出了手感真实、佩戴牢固、舒适等噱头。店主介绍,买家一般都是将其用做演出或者是拍孕妇照等等。

  针对仿真肚子在网上的热销,不少网友也质疑其真实的用途,有网友就爆料在闹市经常看到一些顶着大肚子的孕妇跪在地上行乞,希望好心人的帮忙,结果好几个月之后又看见了这位女子以同样的形象出现在闹市,也有的网友调侃说,难倒是戴上它假装孕妇在公交地铁上骗座位或者是假装孕妇博取他人的同情骗取财物,这些行为都是属于利用假肚子欺骗的一种行为。

  现在在网上有仿真肚子出售,也有人脸面具出售,可谓是五花八门,这些东西可能带来一些不良后果,对于这个问题吉林省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工商部门目前还没有一个关于销售仿真人皮的明确法规,产品是属于正规厂家出厂的产品,可以销售,所以他们没有权利让这种产品下架。而网友担心的仿真人皮用途的问题,也建议消费者如果遇到被欺骗或者违法的行为,可以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反映情况。

  另外律师也表示,网上销售的仿真人皮目前没有相应的法律条文,如果用途不当极有可能造成不良的后。不排除有不法者利用仿真人皮来进行欺骗、诈骗或者抢劫等等,所以相关部门应尽快制定法律法规,对其进行规范和治理。

相关阅读:

孕妇防辐射服是否必要引争议电视实验遭质疑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新闻:男子治眼疾弄得双腿股骨头坏死

牛某到医院治疗眼疾,结果出院后,双腿股骨头坏死。“都是医院给我用了太多的激素弄的,医生也没告诉我激素药物的危害。”昨天,坐着轮椅的牛某出……详细>>

1.48亿美元 复星医药子公司引进首创新型肿瘤产品

11月13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已在12日与MimiVax公司签订《许可协议》,MimiVax授权复星医药产业在……详细>>

杭州遇害女子丈夫受访时曾失态预谋杀人?在婚姻中女性该如何自保?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能拥有完美的婚姻,夫妻双方可做到相敬如宾又相亲相爱。但在婚姻中受伤的往往都是女性,如受到家暴或被杀等,那在婚姻中该如何保……详细>>

河北锯腿男子出院回家 后续治疗费是问题

健康新闻据《新京报》讯 2月14日上午,河北锯腿男子郑艳良在治疗20余天后,病情基本稳定,被接回老家静养。郑艳良打算安装假肢,希望自己能……详细>>

女子突然晕倒站台地铁人员帮忙送医

26日下午6点左右,北京地铁1号线东单站,一女子候车时晕倒,站内工作人员发现后,与家属进行沟通,得知女子可能为肾结石发作。工作人员拨打急……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