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港发现一款日本燕麦片含微量辐射 当局未禁销

2012-08-03 10:03:42  来源:新华网    转载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安全中心1日公布,近日发现一款日本进口燕麦片样本含微量辐射,但食用有关产品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食物安全中心的消息说,该产品为名称为Nihonshokuhin Premium Pure Oatmeal,来自日本北海道,生产商为Nippon Food Manufacturer,食用期限至今年11月16日,每包300克。

  该样本每公斤含有7贝可的铯-137,但没有超出食品法典委员会每公斤1000贝可的指引限值。

  评估显示,即使购买者每天食用大约90克该产品,亦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假如市民食用该燕麦片一年,接受的内辐射剂量约为0.003毫希,远低于接受一次胸肺X光检查的辐射剂量,即约0.05毫希。

  根据评估,当局没有指令相关超级市场回收该产品,但已将检测结果知会有关商户。

相关阅读:

网传烤面筋含致癌吊白块 记者实验驳不实言论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广东妇女乳腺癌死亡率上升 这些习惯可降低发病风险

从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广东省实施妇女发展国家纲要和省规划中期监测统计报告》获悉,2010年以来,广东省妇女在健康、教育、社会保障、法律保……详细>>

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发作时应作何处理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患上了前列腺炎,这也已经成为了男性圈子里常见的健康问题了。那在前列腺炎发作时,应该作何处理?其饮食又该如何调整……详细>>

病人在手术中放屁竟引发大火!手术前这些饮食禁忌太重要

女病人接受宫颈激光手术,而手术的内容是医生需要在她的子宫颈和子宫较低的地方使用激光治疗。然而,就在手术的过程中,她碰巧在医生使用激光的时……详细>>

怀孕期间吃水果可促进婴儿大脑发育 孕妈做好4方面助胎儿健康成长

怀孕期间的营养摄入会影响胎儿健康。那么,怀孕期间的水果摄入对后代有何影响呢?近日,有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期间摄入较多的水果可能会……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