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病人在手术中放屁竟引发大火!手术前这些饮食禁忌太重要

2016-11-02 08:47:55      家庭医生在线

放屁也能引发大火……

事情是这样的: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女病人在东京医科大学附属病院接受宫颈激光手术,而手术的内容是医生需要在她的子宫颈和子宫较低的地方使用激光治疗。然而,就在手术的过程中,她碰巧在医生使用激光的时候放了个屁。随即大火弥漫,烧毁了病人浅蓝色的无菌服,火势顺势蔓延到她的双腿,这位可怜的女病人也因此被严重烧伤

要知道,人体排出的气体中含有氢气、甲烷、硫化氢等气体,全是易燃易爆炸。病人放的那个屁不幸飘散在了手术台的上方,又恰巧由于激光的刺激,所以点燃了。

很巧、很不幸……

所以,现在再想想关于手术前禁食的那些规定,顿时理解了医生们的良苦用心,这规定绝不是变态,是真爱啊!手术前一定要"管住嘴",这些饮食禁忌简直太重要了……

手术前的饮食禁忌

根据手术部位不同,手术前应采取不同的饮食禁忌。非腹腔手术者,从手术前12小时起就应禁食食品,手术前4小时起开始禁止饮水,以防麻醉或手术过程中出现呕吐而发生意外。

胃肠道手术或其他腹腔手术者,在3-5天前即须禁食以下食物:

1、长纤维食物如芹菜、大白菜、韭菜、香椿等。长纤维食物会使消化道充实,不利于手术时清洁肠道。

2、易致胀气食物如牛奶、豆制品、甘薯、荞麦等。胀气食物对手术有很大的影响,甚至会造成手术的失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饮食禁忌 手术注意事项 放屁引发大火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爸妈备孕期喝酒宝宝易患先心病 备孕期间这几件事别做!

备孕期间不喝酒,很多备孕的夫妻都知道,但若一旦喝酒了,会怎么样呢?据报道,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论父母,怀孕前后……详细>>

宣称一家几代专治各种病,“神医”张文荣被医院免去荣誉院长?如何看医生事半功倍?

现在看病难仍然是个问题,特别是大医院看病是件费时又费力的事。无论是挂号还是就诊都要排队,甚至需提前一天排队。第1次就诊的患者根本不熟悉医……详细>>

广西援鄂医疗队员梁小霞逝世?新型冠状病毒治愈后需注意什么?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经过人们的不懈努力,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这主要得益于医护人员奋战在……详细>>

我国已有五款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使用?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想要预防新冠肺炎,接种新冠疫苗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但是很多人对此持观望态度,不知道新冠疫苗到底安全不安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目……详细>>

  • 李志清

  • 杨磊

  • 王甲汉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