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越开展A类免疫接种 建设跨境动物疫情防控带

2012-08-02 09:01:29  来源:新华网    转载

  记者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中越两国正在加快建设跨境动物疫情防控带,这一区域将在中越两国内各自纵深50-100公里的范围内开展畜禽A类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接种,防止重大动物疫病在中越边境地区的发生、流行和蔓延,最大限度防控、阻滞动物疫情的跨径传播。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董国富介绍,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控表明,近年来随着中越边境贸易、人员往来、候鸟迁徙及其他野生动物出入等活动日益频繁,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传染病在两国范围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加大,这意味着动物疫情有可能对两国生产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

  近年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中越两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作平台,先后实施“中-越跨国动物疫病监测控制”“大湄公河次区域(GMS)跨境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合作”等项目,已经与越南广宁、谅山、高平等边境省开展了跨境动物疫病监测和防控合作与交流活动。

  目前,中国和越南两国正在通过出各自的入境检验检疫局、水产畜牧局、农业局、海关、边防检查站等部门进行横向跨境协作,建设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厅级层面和边境控制区域的日常合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掌握动物疫情发生、变迁、转移情况。

  广西与越南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海岸线长1595公里,境内有3个地级市共8个县(市、区)与越南接壤,有3条河流从越南流入广西境内。

相关阅读:

儿童安全接种疫苗家长肩负责任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报告称女性心脏病发作时比男性更剧烈 女性如何预防心脏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近日,美国心脏病协会发布了第一则关于女性心脏病的报告。报告显示,女性比男性更易被疾病影响:心脏病发作时……详细>>

[7.26]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喉癌、甲状腺癌等常见头颈肿瘤疾病的防治知识

为了进一步在人民群众中做好头颈肿瘤的防治宣传工作,做好头颈肿瘤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详细>>

广外大四女生上楼因心脏病突发猝死 如何预防心脏病突发?

10月22日晚上9时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一名大四女生突然发病,晕倒在宿舍楼楼梯过道处,经抢救无效死亡。校方称,该女生入学时即检……详细>>

逃犯不堪北京雾霾肺炎复发后回老家自首 雾霾天如何预防肺炎?

12月23日,雾霾笼罩着北京市石景山区的街道和小区。当日,北京市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仍在继续。12月22日24时,北京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