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千万别把“心疼”不当事!

2012-08-27 14:33:46  来源:寻医问药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一提起心脏疾病,人们往往会很自然地想到老年人。实际上,持这种观点的人未免流于片面。心脏病并非只“钟情”于老年人,青少年、中年人由于生理、体质、社会娱乐活动等方面的特点,亦可能罹患。

  每个父母在迎接新生儿降临的时候本该是满心欢喜,他们是人间的天使、新的希望、含苞待放的花朵。但如今那份期待中还参杂着几分忧虑。我国每年出生婴儿患各种先天性心脏病估计有15万,其中30%左右可能在婴儿期死亡,数据让人触目惊心。

  待到他们长大成人,开始工作之后又要开始担心。“猝死”这一个可怕的字眼,在这个夏天引起广泛热议。7月初,24岁淘宝女店主熬夜在睡梦中猝死;7月底,一位25岁的女主播因心梗不幸离世。中青年冠心病心律失常病毒性心肌炎等心脏疾病的发病率近年来明显升高,与之相关的猝死风险也有所增加。

  心血管疾病越来越低龄化,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如同昙花一现,还没好好绽放却早早凋谢。那么什么是引发心脏疾病如今的严峻局面?我们该如何来呵护我们的心?

  寻医问药网与腾讯寻医问诊栏目合作举办了《婴儿先天性心脏病怎么治?》、栏目链接:http://zhibo.qq.com/mbask/5225/index.html,专题《猝死为何恋上中青年》栏目链接:http://zhibo.qq.com/mbask/5252/index.html 两期活动,并邀请了心外科知名专家甘辉立教授和心内科知名专家郑金刚博士 ,就网友关于先天性心脏病和中青年猝死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

  心脏是人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更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关键之所在,健康从“心”开始,千万别把“心疼”不当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