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消毒药“被功能”治妇科病 女子用后身体溃烂

2012-08-16 11:25:10  来源:汕头都市报    转载

  8月14日,珠海市民袁先生投诉反映称,他爱人在一家药房买了一种妇科药,原以为这种药能治疗他太太的妇科炎症,可哪里知道,用了这种药后,他爱人的病不但没有好转,病情反而加重,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从袁先生的妻子购买的妇科药品上,不论是从包装还是字面上来看,都应该是很普通的药品,可他妻子用了这个药之后,却出现了不适。

  袁先生说,妻子用了这个药后第四、五天,就开始出现发烧,下体出血等症状,当时还以为是来月经了没太在意,但过了几天之后又出现了头晕头痛。之后,袁先生的妻子再次到医院检查,发现用药的地方已经发生了溃烂。

  袁先生本身就是一名医生,看到妻子用药后病情加重的情况,让他对药品本身产生了怀疑,这一查,竟然发现了药品违规的现象。

  袁先生说,根据他行医的经验,(字幕)这些药号一共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国药准字、卫消字、国食健字,分别代表了药品、消毒产品、保健食品。另一类是卫消证字和卫食证字,它们是卫生行政部门根据国家规定,对符合规定要求的消毒产品和食品生产企业颁发的卫生许可证的编号,而他妻子购买的这种药明明标注着“卫消证字”的字样,但在功能主治上却写着适应于宫颈糜烂盆腔炎等各类症状,这就使得本身只是一个用于消毒的药品,有了治疗功效。袁先生说,自己一定会通过法律给妻子讨个公道,也希望其他市民需要在药房购买医疗产品的话,一定要认清楚批文号,不然的话不但会会影响你的治疗功效,而且会使得病情加重。

相关阅读:

护士发错药 汕头孕妇保胎险变堕胎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18]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一)“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9.19]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三)“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美国中青年中风患者剧增 老年人发病率下降25%

据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中风在美国中年人和青年人群体中增长迅速,尤其是45岁以下的男性,而在老年人中呈现下降趋势。这显示肥胖症的流行可……详细>>

  • 郑峥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