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岁女童进京看病遭遗弃 被拐后送还父母拒露面

2012-07-13 10:14:26  来源:大众网    转载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2个月前被送到济南市救助管理站的被遗弃的只有4岁零9个月的小女孩美涵,昨天被救助站工作人员送回了济宁市汶上县的家中。虽然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家里,但曾经遗弃美涵的养父母却仍然没有露面,小美涵的未来依旧被画上了一个问号。

  进京看病被遗弃 在救助站一住就是两个月

  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2012年5月23日,年仅4岁零7个月但患有病毒性肝炎的小女孩美涵由北京丰台公安分局岳各庄派出所送到北京救助中心。经调查,她是在济宁市汶上县一起拐卖儿童案件中被解救的,并于2007年9月3日由汶县公安局交于当地村民杨某、步某夫妇收养。

  2012年5月23日,在进京看病的过程中,美涵被养母步某遗弃在北京市302肝病医院,医院与当地民警联系后把美涵送至救助中心。2012年5月24日,北京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将美涵护送到了济南救助管理站。按照正常的处理流程,济南市救助管理站会通知济宁当地的民政部门来济南接回美涵,但因为美涵的父母始终没有露面,而济宁当地的救助管理站硬件设施并不如济南,因此为了让小美涵得到更好的治疗,小美涵便在济南市救助管理站住了下来,

  孩子的病已被治好 父母却始终不露面

  济南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小美涵很聪明,能熟练的背出养母的手机号。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电话拨通后,美涵的养母步某却声称她当时无钱医治美涵,之后回家凑钱,但现在钱未凑到,无力来接回美涵。

  小美涵在济南救助管理站滞留期间,得到了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经过治疗,她的肝功能已经基本正常,也不在传染期之内,救助站工作人员便多次与美涵的养母步某联系,告知美涵已经不需要治疗。经过多次沟通,步某终于同意,让美涵回到济宁汶上县美涵的爷爷处,但步某以在外打工为由,仍旧拒绝露面。

  千辛万苦回到家中 小美涵未来却还是问号

  2012年7月11日,济南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小美涵送到了济宁市第二救助管理站,同当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做了交接。今天,大众网记者联系了济宁市第二救助管理站管理科的闫科长,闫科长表示,济宁民政部门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已经把小美涵送到了她养父母的户籍地——济宁市汶上县郭仓乡。

  据闫科长介绍,他们把小美涵送到家时,家中只有美涵70多岁的爷爷。而据他们了解,小美涵的养父母就在村中,却拒绝露面。小美涵的父母为什么始终不肯见女儿一面?小美涵的未来又会如何?本网将继续关注该事件。

相关阅读:

流浪女被撞伤遭医院遗弃身亡 院长称哪来扔哪去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新闻:重庆被摔婴儿情况好转 已转普通病房

健康新闻综合 重庆儿童医院通过媒体,被摔男婴原原经过1月左右的治疗,伤口已于12月25日拆线,29日已从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这意味着整……详细>>

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健康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大部分疾病在普通的医院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诊治,不必苦于这些疾病的折磨而无法就医。但是,仍……详细>>

健康新闻:AK47之父病逝 或死于心脏病

AK47之父于本月23日去世,健康新闻据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总统发言人23日证实,AK47之父卡拉什尼科夫当天在该共和国伊热夫斯克市病……详细>>

健康新闻:女子注射减肥致全身溃烂 起诉索赔54万

在一美容会所注射“溶脂素”减肥,结果却全身多处溃烂,并为此多次开刀手术,纪女士将为其提供注射的北京美人神女子美容美体会所(以下简称美人神……详细>>

女子突然晕倒站台地铁人员帮忙送医

26日下午6点左右,北京地铁1号线东单站,一女子候车时晕倒,站内工作人员发现后,与家属进行沟通,得知女子可能为肾结石发作。工作人员拨打急……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